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专题学习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20 17:0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326/2023-00007
发文日期
2023-03-20
公开日期
2023-03-2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公务员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机关事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机关,会议,行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专题学习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3月9日,市机关管理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市机关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宗翡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基层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研究部署推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全局要深刻领会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加信心满怀地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要提早谋划筹划,更加主动服务保障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工作大局。深刻领会把握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要在领会实质、结合实际、落到实处上下功夫,做好具体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保障工作。要及时跟进掌握政策信息,了解最新动态,主动征求市委市政府意见,统筹做好办公用房调整配备、公务用车保障、资产划拨配置、工作人员出入、就餐等机关事务服务,确保我市相关改革顺利推进、平稳过渡、高效运转。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持续推进、不断深入的过程。局党组成员要继续带好头、作表率,学深悟透、熟练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科学谋划破题之策和发展之计,在已有工作基础上乘势推进,继续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要坚持系统观念、守正创新,加强“场景牵引”研究,深化“数字化+机关事务”融合改革,加快机关运行保障转型步伐,走出一条具有中国式现代化特质、符合无锡实际的机关事务发展新路径,把学习成果更好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绩,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越是形势复杂、任务艰巨,越要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建设。要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把作风建设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积极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敢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着力消除妨碍干部担当作为的各种因素,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为机关事务改革发展事业注入新的动能。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将之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反复学习体悟、系统研究部署、全面推进落实,确保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推动“两个重大”“一个表率”“两个更好服务”重要指示在无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把上级交代的重大任务、强调的重大事项、点出的重大问题,一项一项梳理细化,“攻坚拔点”“挂图作战”抓好重点工作落实,确保见到实效。要认真落实“三个更好统筹”要求,抓好当前各项工作,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提供坚实的机关运行保障。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