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京大学机关运行保障研究中心(无锡)深入推进“政府运行保障管理”专业二级学科建设

发布时间:2022-09-19 16:1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22年9月13日-15日,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行管系主任、南京大学机关运行保障研究中心(无锡)日常工作负责人陈志广教授带领课题组一行7人来锡调研机关事务工作。

  南京大学机关运行保障研究中心(无锡)课题组先后调研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滨湖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梁溪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围绕“机关事务工作角色定位、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创新举措、特色亮点、机关事务工作在整个政府部门工作绩效中发挥的作用、公车管理及转型工作情况、机关服务社会化举措和经验”等方面展开全面考察调研。期间,课题组成员还与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系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就“‘行政成本’概念、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南大机关运行保障无锡研究中心建设、中青年干部成长等”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据悉,今年1月,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与南京大学合作申报的“政府运行保障管理”专业二级学科项目获得国务院学位办批准。这也是教育部首次在部分高校设立“政府运行保障管理”专业二级学科。为推动“政府运行保障管理”专业学科建设,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与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正在着手编写机关运行保障方面的教材。此次调研目的就是全面深入了解机关运行保障实务,为教材编写做好数据、案例等准备。

  陈志广教授在调研中指出:通过调研,课题组对机关运行保障实务有了更直观、深入的了解和把握,研究学习了无锡机关事务的创新做法和先进经验,对高质量推进“政府运行保障管理”专业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下一步,研究中心将按照工作计划,聚焦制约机关事务改革创新发展中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深化理论研究创新,进一步加快推进机关事务治理现代化进程,加强管理人才培养,构筑“政府运行保障管理”专业人才培养高地,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进程中探索更多“无锡经验”,贡献更多“无锡智慧”。(宋昌铭)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