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并网一年发电约64万千瓦时 无锡市滨湖区行政中心屋顶化身“超级蓄电池”

发布时间:2022-09-06 15:2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滨湖区行政中心“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一期工程已并网发电一年,目前统计在表总发电量约64万千瓦时。 

  据了解,区行政中心屋顶闲置面积1万余平方米,经过充分市场调研,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引入社会资金,建设屋顶光伏项目。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容量达824.45千瓦,总投资为400万元,年发电量约80万千瓦时,运营期间可节约标准煤约3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750吨。“今年统计在表的发电量约64万千瓦时。”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一期项目于今年4月才全部完工,预计明年可达年发电量约80万千瓦时的目标。 

  光伏项目的实施,不仅带来“绿色能量”,还附带了额外效益。此次项目建设,在完成光伏发电目标的同时,兼顾屋顶防水功能,有效改善“屋顶”防水能力,彻底解决了屋顶漏水的“老大难”问题。此外,安装的光伏面板还对屋面形成保护,还能达到保温降温的作用,节省了屋顶防水资金100余万元。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滨湖不断更新理念,拿出实招、落到细处。除实施“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一期工程外,我区还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共滨湖区委党校、区行政中心3家单位实施了合同能源管理,通过应用物联网技术建成感知能源可视化监管平台,对能耗进行分类、分项计量分析和监测监管,有效避免了无人空调、长明灯、长流水等“跑冒滴漏”现象,综合节能率达到12%。并通过市场机制实施节能改造,托管方投入节能改造费用,不需要政府投资,由专业公司专业能力保证改造效果,大大降低了财政投资风险。 

  近年来,滨湖持续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各项工作,实施屋顶光伏项目、合同能源管理服务项目、节约型示范单位创建和垃圾分类等项目,精心打造公共机构、集中办公区节能工作样板工程,引领全区节能工作新风尚。目前,“屋顶”光伏项目二期工程已在设计中。(荣晓丹)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