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机关管理局传达学习全市开展“争第一创唯一季季评”活动动员大会暨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02 11:5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326/2021-00029
发文日期
2021-11-02
公开日期
2021-11-0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公示栏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公务员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机关事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行政,工作制度,共产党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会议强调,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全市开展“争第一创唯一季季评”活动动员大会暨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为新契机,按“三对照”要求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足干劲,按“四识”( 识差距、识标杆、识大势、识重点)要求进一步补齐短板、精准发力;按“四上”(上位次...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11月1日下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开展“争第一创唯一季季评”活动动员大会暨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讲话要求,就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动员全局干部职工明确目标、振奋精神,大干六十天、实现全年红,为开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基层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了全市开展“争第一创唯一季季评”活动动员大会暨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主要内容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讲话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分享了参会感受,部分处室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表态发言,结合职责分工深入交流了下阶段工作打算。大家一致认为,全市开展“争第一创唯一季季评”活动动员大会暨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是全市决战决胜全年、夺取“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首胜的誓师大会,进一步对标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前列的目标要求,发起了“争第一、创唯一,事事争先、个个率先、处处领先”的动员号令,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我们深入做好年度机关事务收尾工作、力争取得全年高质量发展考核佳绩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与激励作用。

  会议强调,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全市开展“争第一创唯一季季评”活动动员大会暨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为新契机,按“三对照”要求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足干劲,按“四识”( 识差距、识标杆、识大势、识重点)要求进一步补齐短板、精准发力;按“四上”(上位次、上进度、上水平、上效率)要求进一步争先创优、服务发展;按“四争”(争政策、争项目、争资金、争试点)要求抢抓优势、争先进位;按“四敢”(敢担急、敢担难、敢担险、敢担重)要求进一步勇挑重担、攻坚克难;按“四强”要求(强责任、强配合、强督查、强考核)进一步健全机制、狠抓落实。持续加强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集中统一管理,深入推进法治化和标准化、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升保障水平和管理效能,打好四季度收官战,夺取“十四五”开门红,确保年度高质量考核中再创佳绩!

  会议指出,机关事务工作要牢固树立“为担当者担当”的服务意识,全心全意、全力以赴做好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保障各项工作,为党政机关高效有序运转提供坚强机关事务支撑,着重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要抓好传达学习,树立鲜明导向。全局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市开展“争第一创唯一季季评”活动动员大会暨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热潮,各处室、基层单位、各支部要迅速将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讲话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干部、职工、员工,充分调动各级机关事务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积极强化“最好”“最高”“最优”工作导向,不断提振“事事争先、个个率先、处处领先”的工作激情。

  二要勇于争先,全面推进机关事务工作再创新高。弘扬“工匠精神”,提升机关事务系统谋划、创造性贯彻落实能力。围绕“一体化”“高质量”要求,更好担当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的重大政治责任、更快提升我市机关事务工作能力水平、更优服务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协同发展大局。要加大力度,全力争政策、争牌子、争资金、争试点,跟进做好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评选工作,进一步加大国管局“数正云.无锡站”、两化融合专项试点工作推进力度,尽快打造“无锡模式”、创造“无锡经验”。

  三要慎终如始,全面守牢“中枢机关”安全底线。要加快集中办公区安全隐患整改速度、加大整改力度、加强督导检查频度,建立“三级值班-三级联动安全工作机制”,完善水、火、电、气、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做好集中办公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检查督导,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四要倾心保障,全面提升机关事务服务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人为本,下大力办好富民、惠民、安民实事,以“三心”(安心、舒心、暖心)“三品”(品质、品味、品牌)为目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好15项“关键小事”,加大后勤服务创新力度,深化安保保洁“网格化”管理,广泛开展餐饮“美食节”、加大特色餐饮供给,全面提升服务保障质量。

  五要抓实重点,高标准完成高起点谋划年底和明年工作。要用好最后两个月时间“一天不能耽误、一天不能放松”高质量推进年度重点工作。各处室、基层单位要对标对表大会精神,自觉把业务工作、分管领域放到全省、全国大局中去衡量和谋划,按照“率先中的率先,前列中的前列”要求,全面提升依法履职能力,着力提升机关事务保障和管理效能,为党政机关高效运转、提高服务保障水平提供有力保证。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