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02 11:5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326/2021-00028
发文日期
2021-11-02
公开日期
2021-11-0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公示栏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公务员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机关事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共产党,其他,组织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会议强调,要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坚持“高标准”、跑出“加速度”、奋力“攀珠峰”,不断推进我市机关事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无锡建设人民满意的共同富裕幸福美好城市,打造新发展理念实践示范区,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前列,谱写“强富美高”新无...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21年9月28日,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迅速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无锡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并就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无锡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和《会议决议》等相关视频报道,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无锡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报告,并就管理局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中共无锡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一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会议,杜小刚同志代表第十三届市委所作的《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前列 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崭新篇章》报告,立意高远、定位精准,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各项工作,科学擘画了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战略路径。

  会议强调,要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坚持“高标准”、跑出“加速度”、奋力“攀珠峰”,不断推进我市机关事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无锡建设人民满意的共同富裕幸福美好城市,打造新发展理念实践示范区,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前列,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贡献机关事务工作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作为全程参会的代表,局党组书记、局长宗翡畅谈了个人对参加此次会议的深刻感悟,就机关事务工作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提出几点要求:

  一要抓好传达学习,深刻领会党代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各处室、基层单位、各支部要结合实际对大会精神进行再学习、再深化,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最新部署要求上来,积极践行“最好”“最高”“最优”工作导向,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要胸怀“国之大者”,全面推进机关事务工作创新攀高。弘扬创新实干、争先精神,提升机关事务系统谋划、政策研发、创造性贯彻落实能力,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围绕“一体化”“高质量”要求,更好担当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的重大政治责任、更快提升我市机关事务工作能力水平、更优服务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协同发展大局。要加大力度,全力争政策、争牌子、争资金、争试点,并进一步加大已有公车示范点、两化融合专项试点工作推进力度。

  三要做好“政之要者”,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三强三促”开新局主题活动,扎实推进“揭榜挂帅”项目。推进“机关党务+机关事务”融合发展,深化“党建联盟”,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坚决按照杜书记对市级机关和市级机关广大干部要求,当好“决策高参、领跑标杆和模范表率”。

  四要夯实“强之基者”,持续推动无锡机关事务“整体趋优”。加大干部队伍和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深化基层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为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强化前瞻性理论研究,加快推进智库建设,组织推进南京大学机关运行保障研究中心(无锡)的具体工作,在“一体两翼”建设上争取新的突破。要对照高质量考核目标要求,在规定时间节点内高质量完成机关事务“十四五”规划制定等重点工作。

  五要关注“民之向者”,全面提升机关事务服务质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人为本,下大力办好富民、惠民、安民实事,以“三心”(安心、舒心、暖心)“三品”(品质、品味、品牌)为目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好15项“关键小事”,全面提升服务保障质量。

  六要勾勒崭新蓝图,高标准谋划明年和“十四五”工作。要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的实施工作。各处室、基层单位要对标对表大会精神,自觉把业务工作、分管领域放到全省、全国中去衡量和谋划,按照“率先中的率先,前列中的前列”要求,全面提升依法履职能力,着力提升机关事务保障和管理效能,为党政机关高效运转、提高服务保障水平提供有力保证。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