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宜兴市机关服务中心: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确保员工用餐安全

发布时间:2021-09-18 15:2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9月上旬,杭州万泰认证有限公司食品事业部审核专家对宜兴市民中心食堂质量安全体系进行现场督查审核,他们通过看、查、问、摸等方式对食堂环境、食品采购过程控制、可追溯性系统、服务规范操作、留样检测、仓库标准化管理、台账资料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审核,对宜兴市民中心食堂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并提出了应对风险管理、持续改进的合理化建议,有力地推动了食堂安全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多年来,宜兴市民中心食堂始终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做到强监管,重监督,确保广大员工的就餐安全。同时按照ISO22000:2018食品安全体系要求建立健全市民中心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并于2019年8月首次通过了该体系国家认证。

  我们始终坚持“守护员工健康底线,为员工提供优质服务”的标准,督促食堂每一位员工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加强从业人员健康检查、食品原料进货查验、餐饮具清洗消毒等环节管理。对于食用刀具、砧板、以及盛放容器做到生、熟、荤、素分开,并在使用后及时清洗、及时消毒。落实厨房、厨具、灶台和原料存放间的整洁,时刻注意清洁卫生。严格用餐环境卫生,做到用餐桌椅天天消毒,给广大员工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用餐环境。

  食堂对于原材料始终按照“一洗二清三消毒”、肉类、蔬菜、鱼类分开的原则进行清洗。带叶、带根的蔬菜,特别注意叶部、根部的清洗,这样做会有效清除残留杀虫药剂。肉蛋禽和水产品食物彻底煮熟,并设置中心温度计,保证出锅菜品温度达到要求温度以上标准。仓库、冰箱内食品不长时间存放,按照先进先出的原则,时刻注意食品用材的新鲜以及质量检测,确保食材安全卫生是保证餐厅食品安全的根本。

  严格落实留样制度,对每餐成品按照规定进行留样。不淡化安全意识,不中断安全教育,不忽视安全防范。加强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教育,强化全体员工食品卫生安全意识,落实岗位责任制,定岗定位。加强个人卫生管理,良好的个人防护是高质量安全服务的根本。疫情防控期间,同步制定了相关制度以及更加严格的个人卫生标准。定期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培训,提高食堂员工的食品安全意识,确保员工的用餐安全。

  以疫情防控为中心,以食品安全为抓手,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将不断创新食堂管理举措,不断加强自查,紧紧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为广大干部职工提供一个安全温馨的环境,用心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