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消除一个隐患 预防一个事故 ——梁溪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18 11:1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9月18日,梁溪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张峰、梁溪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彭鹏分别率队开展节前综合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集中办公区域的安全制度落实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以及安全防范措施等,并实地察看了门岗、办公室、中心机房、库房、配电房、食堂、档案室等重点区域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无阻碍,以及防疫物资的储备情况等,同时,对检查发现的薄弱环节,责令其限期整改完善。

  检查过程中,张峰副局长及彭鹏主任要求,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防护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切实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治,严格执行“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问题大整治。要严格完善台账管理、认真落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立行立改、整改到位,坚决杜绝失控漏管现象,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点。要做好应急准备,完善应急预案,加大应急突发事件处理能力培训力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能够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及时处置。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把做好安全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扎实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外出报备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禁发生离岗、脱岗现象。

  通过此次节前安全大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全员“安全无小事”的责任心,提高了安全意识,对有效防范各类隐患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确保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中秋、国庆假期。(华叶萍)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