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市公共机构力争“十四五”末总体实现碳达峰

发布时间:2021-09-17 16:0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节能降碳,公共机构先行示范。近日,我市发布了《无锡市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四五”规划》,明确到2025年,全市公共机构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下降6%、人均综合能耗下降7%,力争总体实现碳达峰。

  “十三五”期间,我市全力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实施一系列务实举措,交出了节能降耗增效的亮眼成绩单:2020年,全市2338家公共机构总能耗占全市比重由2015年的2.7%下降到2.62%。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人均综合能耗、人均水耗分别比2015年下降10.10%、14.25%、21.85%,能源消费结构持续优化,非化石能源和清洁能源所占比重大幅提升。

  站上新起点,如何率先实现“双碳”目标?近日发布的《无锡市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四五”规划》,“时间表”和“路线图”清晰明确:到2025年,全市公共机构年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16万吨标准煤以内,用水总量控制在3840万立方米以内,二氧化碳排放总量完成国家和省市下达的控制指标;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下降6%、人均综合能耗下降7%、人均用水量下降7%、单位建筑面积碳排放下降7%以上。

  “十四五”期间,低碳引领先锋、碳排放统计监测、绿色项目提升、新技术推介应用等12项行动,将全力推动全市公共机构实现绿色转型;建立碳排放监测评价体系,推进碳排放“一张网”管理,推广运用合同能源管理,建设绿色食堂、绿色高效制冷系统、绿色数据中心等一系列创新举措,将进一步提高公共机构节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形成与无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管理格局。

  “充分发挥监督考核‘指挥棒’作用,更快更好将‘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将把节能管理工作纳入本级部门(单位)年度绩效考核和对下级政府高质量发展考核,强化结果运用,扎实推进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全国前列。(金剑锋)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