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争第一、创唯一!无锡2家单位荣获全国“公共机构水效领跑者”称号

发布时间:2021-09-17 16:0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国管局、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印发《关于发布公共机构水效领跑者(2021-2023年)名单的通知》(国管节能〔2021〕314号),无锡市2家公共机构被确定为全国“公共机构水效领跑者”(2021-2023年)。分别为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这是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继成功获评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全国“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后获评的又一国家级殊荣。本次获此荣誉的在全国共168家,江苏共6家,无锡占2席。

  近年来,无锡市高度重视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工作,大力加强节水管理,采取严格的节水制度、先进的节水技术和规范的节水管理,有效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

  一是节水意识不断增强。各级公共机构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节水政策标准,积极组织开展节水宣传主题活动和知识讲座培训,大力普及节水常识,营造了良好的节水风尚。

  二是创新技术运用较好。2018年底,与江苏国网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综合能源一体化管理合同,率先实施合同用水管理,通过新技术改造,节水器具普及率达到90%以上,用水漏失控制效果好,有效利用雨水、再生水等非常规水源,取得明显效果。

  三是监管措施比较严格。加强日常节水监管,用水设施设备维护较好,运用感智能源监管平台加强监管,减少跑冒滴漏现象。

  四是节水制度坚持较好。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节水管理制度,节水规章制度健全完备,计量统计台账清晰准确,积极创新举措办法,保证了节约用水工作落到实处。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