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江阴节能宣传周:节能降碳、绿色发展,我们一起行动!

发布时间:2021-08-31 15:4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公共机构节能,开展节约型机关等绿色创建行动,引导和带动全社会积极参与 “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等宣传实践活动。江阴各公共机构紧紧围绕“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低碳生活、绿建未来”宣传主题,扎实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体现了“氛围浓、热情高、效果好”的效果。

  一、高度重视,超前部署,为活动稳步推进奠定基础。江阴市政府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发展经济的重要红线,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百姓健康生活的首位,党政机关应成为全社会环境保护的示范者和先行者。政府办周全谋划制定方案计划,制定下发了具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江阴市《关于在全市公共机构开展2021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宣传实践活动的通知》和《2021年公共机构 “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宣传方案》,协调一致地开展相关工作。

  二、加强宣传,深入发动,提高活动有效参与率。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舆论造势,稳步推进宣传活动深入人心。一是制作展板海报、标语LED屏滚动播放。各公共机构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宣传,特别是在大厅,走廊等人流量大的地方摆放展板,播放节能宣传微视频,让宣传深入人心,潜移默化中影响行为习惯。二是积极参与线上活动。通过宣传发动,各单位分别采取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形式收看千龙网的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云启动仪式、以“继承发展勤俭节约传统积极践行绿水青山理念”为主题的云党课。踊跃参加省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活动与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网上节能知识竞赛。三是形式多样推动全员参与。①工信局牵头组织召开全市能耗控制应急调控会议,部署下一阶段节能应急调控工作。通过网络新媒体宣传,累计推送微信推文三篇,形成宣传合力、扩大社会影响,积极营造良好节能氛围。②检察院开展反食品浪费活动,利用电子化手段倒逼习惯养成,通过在打饭区和餐具回收区安装“电子眼”,设置曝光栏。③华士镇开展“机关节能之我见”征文比赛,得到了机关干部的热情参与。④青阳镇组织垃圾分类志愿者宣传活动,有效引导市民自觉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营造了人人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

  三、走入一线,集思广益,为活动扎实开展提供保障。“低碳日”人人参与,争做低碳生活的宣传者和践行者,引领绿色低碳新风尚。一是摆放温馨提示牌,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公共机构按照通知要求,在大门口,电梯口等处,摆放相关温馨提示牌,身体力行参与节能降碳。二是倡导低碳出行绿色生活。各级公共机构除信息机房等特殊场所外,办公区域空调、公共区域照明停开一天;6层以下(行政中心7层以下)办公楼及其他公共建筑原则上停开电梯,高层建筑电梯分段运行或隔层停开。倡导低碳出行,上下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以江阴行政中心为例,“低碳日”当天,私家车出行减少了10%;能源消耗与8月份日平均相比,水、电、蒸汽分别下降了5%、40%、40%。通过组织“低碳日”活动,让机关干部职工体验到能源紧缺的危机,真真切切感受到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都来之不易,提高广大干部职工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

  江阴市将继续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认清职责使命,探索创新举措,在完善制度建设、加强日常管理、严格监督考核方面齐抓共管、多措并举,全面提升节能水平,开拓节能低碳新局面。(江阴 徐向群)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