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市民中心合同能源管理项目运行评估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7-19 16:1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7月16日下午,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8号楼108会议室,召开市民中心合同能源管理2020年度项目运行评估研讨会。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宗翡,党组成员、副局长武云超;国网江苏综能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水为涟,工会主席、纪委书记李响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

  会上,国网江苏综能服务有限公司汇报了无锡市民中心合同能源管理项目运行情况。两年半来,国网江苏综能服务有限公司积极履行项目合同职责,在无锡市局的大力支持下,该公司运维团队通过技术节能、管理节能、理念节能,保证了无锡市民中心能耗持续降低,2019年市民中心运维服务节电达327万KWH,2020年节电达416.31KWH,两年来综合电量分别下降12.5%和15.8%,减少碳排放2328.41吨。

  市机关管理局介绍了合同能源项目运行监管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关于市民中心能源监管方面,一是大力支持国网公司驻点市民中心加强能源管理,遇到问题立即给予解决。二是协助抓好日常用电、用气、用水管理,严格空调使用管理,夏季温度不得低于26℃,冬季不得高于20℃,坚持下班后关闭办公室总电源及每月通报公示安全用电情况等制度。三是积极运用感知能源监管平台加强日常管理,减少无人空调、长明灯、长流水及跑冒滴漏等现象。关于下一步工作,将紧紧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加大投资及管理力度,充分运用新技术、新手段,努力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及时解决现有合同落实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一步挖掘能源提升空间,加强技术改造,最大限度降低能耗。

  会议认为,市民中心能源托管项目正式运营以来,通过策略化运营管理和一系列节能改造,在双方相向而行的共同努力下,基本实现了“双赢”和“共赢”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愿景。双方都实现了预期的目标,也为相关节能配套企业提供了机遇,助推了绿色产业发展,为公共机构集中办公区实行能源一体化管理提供了“无锡样本”,受到各方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双方认为,召开市民中心合同能源管理评估研讨会,就是进一步深化合作领域、优化合作方式、细化合作内容,为推进下一步低碳机关发展建设向全市公共机构拓展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无锡市民中心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的成功,不仅得益于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得益于机关管理局职能部门的尽心工作,也得益于国网公司加大技术、科技节能方面的努力。关于双方在合作领域中出现的一些具体问题,下一步要本着合作共赢的原则,积极想办法予以解决。会议要求,节能公司要将最先进的技术先用于市民中心,要将最先进的经验先用于市民中心,要将最大的投资先用于市民中心。要紧紧围绕“求实、领先、创新”的要求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求实就是要把效果放在第一位;领先就是要始终保持在全省、全国领先地位;创新就是要不断在技术和管理上进行创新。

  会前,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无锡绿色市民中心建设节能宣传片及信息化平台监管情况专题录像片。(金剑锋)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