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未名湖畔寻初心 博雅塔下觅真知

发布时间:2021-06-18 16:4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拓展干部学习教育形式,全方位提升干部能力素质,6月5日至11日,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系统干部综合能力水平提升培训班在北京大学举办。全市系统35名干部骨干齐聚未名湖畔,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

  一是如沐春风,启迪人生智慧。“北大是常为新的”,北大包容了一切关于自由的想象。本次培训邀请了经济发展、国际关系、领导艺术、国家治理等领域的专家教授为大家作专题讲学。老师们丰富的学识、独立的思想,让大家开阔了视野、提升了格局。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教育部特聘教授燕继荣教授,以《国家治理与政府改革》为题,高屋建瓴、循循善诱,引导大家思考“什么治理才是好治理”的学术之问。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海燕讲授了决策的基本理论,结合实例,生动讲解了科学决策与领导艺术的关键性问题。解放军国防大学博士生导师、全军院校育才金奖获得者马骏教授,深刻解读当前国际形势与我国周边安全环境,教育引导大家增强政治思维、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郁俊莉教授,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系统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二是致知力行,提升管理效能。李大钊认为:“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作,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惟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工夫。以此态度求学,则真理可明;以此态度作事,则功业可就。”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是干事创业的法宝。培训邀请了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导、专家,就新时代机关事务管理工作作专题辅导,为准确把握工作方向、进一步提升机关事务工作水平提供了理论和实践指导。国管局政策法规司司长陶雪良以《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就机关事务概念属性、发展历程、工作现状和改革创新发展进行了全面讲解。国管局房地产管理司办公用房管理处处长薛洁,围绕办公用房管理的政策和实践问题,介绍了办公用房管理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国管局资产管理司资产一处副处长陈欣逐条解读了《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并介绍了中央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十四五”期间工作思路。国管局资产管理司公务用车处副处长刘振宇介绍了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有关情况和相关政策,就公务出行保障的现实问题提出了对策建议。

  三是海纳百川,汲取奋进力量。“思想自由、兼容并包”是北大源远流长的精神魅力。校园里无不展现着北大“兼容并包”的大度、“海纳百川”的包容和“敢为人先”的大气。清晨,大家在班委的带领下,诵读《大学》《孟子》等名篇经典,学习传统文化、铭记责任担当、汲取智慧力量。每节课后,学员代表结合个人实际,分享所学所思、所感所悟,让互动的思想在交流中碰撞出智慧火花。

  博雅塔下求真谛,未名湖畔悟精神。北大培训的结束,是一个崭新的起点。全体学员将把终身学习作为想干事的原动力、会干事的催化剂、能干事的助推器,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抢抓机遇,迎接挑战,锐意进取,奋力跑、加油干,为无锡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