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行走的课堂 深刻的洗礼

发布时间:2021-06-18 08:5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21年6月5日-11日,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系统干部能力水平提升培训班在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成为此次学习的重要内容。从专题讲座到现场教学,全体学员在行走的课堂中接受了一次次生动而又深刻的精神洗礼。

  专题培训第一站是参观北大校史馆。学员们通过看展览、听讲解、睹实物,细致了解了北京大学在马克思主义传播和中国共产党创建中的重要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特别是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邓中夏、高君中国共产党章程主要创始人和早期著名活动家在北京大学工作、学习、传播马克思主义和创建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史实,充分感受百年北大历史和深厚人文底蕴,领略北大“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传统和“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以及北大“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深刻感悟“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

  专题培训邀请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石国亮作了题为《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的辅导讲座。石教授从百集特别节目《美术经典中的党史》说开去,介绍了百年大党的辉煌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文化与红色基因的重要论述,解读了党史学习教育中的若干重点难点问题,教育引导学员紧扣主线、主题、主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

  全体学员赴天安门广场、李大钊故居、中国国家博物馆等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在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旁,近距离感受党的不凡之路、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在李大钊故居,感悟革命先烈“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新青年”精神。在国家博物馆,学员们现场参观“复兴之路”和“新时代之路”展览,深入了解“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历史经验和教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依托首都丰富的红色资源、北大一流的教学资源,在行走中学习,在现场里感悟。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创新了我市机关事务管理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彰显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成效,为推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冯颖艳)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