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新吴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召开燃气安全工作会议暨燃气安全工作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6-16 15:4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6.13”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切实加强我区机关食堂燃气安全,6月15日上午,新吴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顾嘉毅主持召开燃气安全会议,部署燃气安全检查工作。区科技商务中心、交流中心、综治中心、人大、政协食堂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十堰市“6.13”燃气爆炸事故情况,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了市区两级领导的批示指示精神,对下一步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顾嘉毅强调,一是各食堂要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全面排查燃气安全隐患。二是各单位应采用多种方式开展一系列安全用气宣传活动,普及燃气安全使用知识,提高工作人员燃气使用安全意识,提升燃气安全事故防范能力。三是加强联动沟通,对存在燃气安全隐患且未能及时整改的,联合燃气办加大检查力度。

  会后顾嘉毅一行先后赴人大、政协食堂、综治中心食堂、科技交流中心食堂、科技商务中心食堂检查燃气安全使用情况,重点对风险点危险源辨识管控、燃气设施运行及相关安全管理制度、隐患排查整改台账等进行了详细检查。检查中,顾嘉毅要求,各单位要迅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时时刻刻要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贯穿在工作的始终,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对燃气安全所有环节进行全过程监管,要居安思危,举一反三,配合开展好全区安全生产大排查行动,不留死角地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