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公车中心组织开展“携手走进博物馆、童心感知锡历史”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9 13:5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21年6月4日,市公车中心“爱的年轮”志愿服务队与市特殊教育学校四(2)班全体师生前往无锡中国民族工商业博物馆参观学习,通过城市工商业文化历史的视角学习新中国建设史,培塑爱党爱国爱城的情怀和精神。市公车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顾新贤宣讲了活动的意义,并向小朋友们送上助学物品和“六一”儿童节诚挚的祝福。

  无锡中国民族工商业博物馆(茂新面粉厂旧址)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工业遗产。茂新面粉厂由著名民族工商实业家荣宗敬、荣德生兄弟在1900年创办,它是荣氏家族发轫之基,也是中国民族工商业发祥地之缩影。新中国成立后,荣毅仁率先将其在国内的工厂实行公私合营,无锡民族工商界迎来了崭新时代。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观摩馆内馆外大量的文物、实物等资料,详细了解了中国民族工商业的起源、发展、繁荣等发展历程,体会到近代无锡工商业实业家们忧国忧民的爱国主义精神、坚忍不拔的创业精神、诚实守信的务实精神、勇于进取的创新精神、关爱社会的奉献精神。大家纷纷感慨,无锡民族工商业文化是无锡城市历史文化的瑰宝,是城市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内在动力。市特校四(2)班同学们在现场以饱满的热情、动听的声音朗诵了诗歌《祖国妈妈》,表达了师生们的爱国情感,赞美了民族的伟大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自豪感、责任感,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爱城的热情,也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自己综合素质,努力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