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机关管理局以示范点建设推进全市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4 16:4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管局《关于做好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近期重点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在机关、医院、学校等不同类型公共机构中遴选建设一批有特色、可示范、可复制、见成效的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2021年5月12日上午,市机关管理局一行3人,到惠山区政府办公室,调研协调推进垃圾分类示范点建设,并召开垃圾分类现场推进会督促有关准备工作。

  协调会上,惠山区政府办丁建华副主任介绍了惠山区集中办公区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情况,惠山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汤宗德汇报了惠山区垃圾分类示范点建设准备工作开展情况。局节能管理处负责同志就惠山区示范点建设有关要求进行具体明确。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武云超指出,开展公共机构垃圾分类示范点建设,不仅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有力举措,更是贯彻国管局、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和我市今年公共机构节能、降碳的重要工作目标任务,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周密筹划,认真准备。一是要认真做好参观现场准备,按照高标准、严要求、亮点突出、特色明显的思路,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二是要认真做好设施设备的添置更新,对原有的垃圾处理设施要进行分类详细统计,该补充的补充,该完善的完善,按照《无锡市生活垃圾分类标识规范》2020版,进一步进行规范统一;三是要创新提升利用信息化手段,解决生活垃圾分类的问题,让示范点具有广泛性和可复制性;四是要周密做好会务、台账等相关软件准备;五是市局要积极做好协调指导工作,以惠山区为主体,会同惠山区、城管局等部门赴南京、苏州等地参观学习,努力把垃圾分类工作做出亮点、做出特色。(金剑锋)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