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党史|立足百年起点 弘扬五四精神——梁溪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14 14:1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按照《梁溪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有关要求,5月13日下午,梁溪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关于“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的一篇文章。

  学习会由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彭鹏主讲,此次学习恰逢第102个五四青年节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彭鹏主任利用党史学习资料,以革命故事为背景生动形象地为大家讲述了“新文化运动的兴起和俄国十月革命对中国的影响”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五四运动既是一次爱国的政治运动,又是一次文化运动,同时还是一次空前的思想解放运动。新的时代赋予五四精神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勇于奉献”的新生命力。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中,作为当代青年更需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把个人前途和国家命运、个人追求和国家发展联系在一起,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不断增强道德修养,做到知行合一,把核心价值观内化为自己的精神追求,落实到行动和实践中,抓住机遇,勇于改革,破除一切阻碍社会进步的因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努力奋斗,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坚定迈进。

  经过此次学习,局全体党员表示作为党政机关的后勤工作者,更应秉承这种敢为天下先的革命精神、为人民服务的革命情怀。除了按时参加局党支部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各党小组还会定期组织小组成员自主学、互动学、交流学。下一步,我局计划把入党积极分子和后备青年干部推上讲台做“教员”,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性教育的重要内容,确保真正入耳入脑入心。(周光远)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