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加强机关事务信息化建设 推进地方政府运行保障数字化进程

发布时间:2021-04-28 13:4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21年4月20-21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政策法规司组织召开“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暨机关运行保障数字化建设座谈会。国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峰涛出席并讲话。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作为2021年信息化建设专项试点单位参加会议并作工作汇报。

  会议介绍了《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展情况和机关运行保障数字化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京东科技集团“数正云”平台建设情况。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黄璜介绍了《机关运行保障数字化“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山东省、贵州省、宁波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介绍2020年专项试点有关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北京市、山西省、上海市、湖南省、深圳市、无锡市、温州市、盘锦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介绍信息化建设已有工作基础和2021年试点工作打算。

  无锡局以《加强机关事务信息化建设,推进地方政府运行保障数字化进程》为题,汇报了我市机关事务信息化建设已有的机制、制度和实践基础,并就“数正云”平台建设的进展情况和工作构想进行重点交流。

  国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峰涛要求,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充分发挥信息化对提升机关事务管理和服务保障效能的助推作用。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将信息化建设、机关运行保障数字化等要求写进《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要进一步将信息化工作和标准化建设相结合,积极推进专项试点工作,突出实用、同频、安全三大导向,通过“数正云”平台建设作出更多有益的探索。(冯颖艳)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