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新吴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8 16:3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以来,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根据区委区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要求及年初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安全工作责任意识、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结合机关事务工作实际扎实推进各项举措,层层抓落实,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确保后勤保障工作安全有序运转。

  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监管专业知识作为中心学习重要内容和干部培训教育内容,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红线和底线思维,提升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区委、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按照区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要求组织实施,推动党员干部职工、后勤服务单位负责人、一线后勤服务人员对照工作职责,聚焦各项安全生产目标任务。二是完善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安全生产体制机制,成立专项巡查组,坚持每天分区域、分时段巡查,积极查找问题,逐项抓好整改。建立信息共享工作联动机制,与信访办加强信息共享,健全应急响应机制,明确责任单位根据上访人数立即作出应急响应。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修订《物业管理考核评分细则》,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考核,促进物业公司和餐饮外包公司提升安全保卫和应急处突能力。三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三个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要求,制定领导班子成员年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清单,修订完善各科室、外包单位生产工作职责规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制度。把安全生产纳入中心重要议事日程和向办公室例会报告工作的内容,每季度至少1次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及时分析研判形势,协调解决安全生产突出问题。把安全生产履职情况作为班子和个人年度述职的内容,有计划地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坚持把查问题、促整改、保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对存在突出问题的单位和区域开展专项整治。

  下阶段,我中心将继续抓好落实区安委会有关安全生产工作指示,严格按照工作部署,结合机关后勤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把握重点,狠抓落实,不断巩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成果,确保后勤保障工作安全稳定、有序运行。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