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祭英烈|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开展学党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13:4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4月2日,清明节前,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锡东烈士陵园举行主题教育活动,缅怀革命英烈,重温入党誓词,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激发迈向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局机关、基层单位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现场主题教育活动。

  雨后的锡东烈士陵园庄严肃穆。上午9时50分,全体党员瞻仰烈士纪念碑,参观新四军江抗东进纪念馆,现场接受江抗英烈光辉事迹教育,充分感受革命先烈们的伟大精神。局党组向锡东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同志向纪念碑三鞠躬,深切缅怀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局领导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而坚定的宣誓声响彻陵园。

  “江抗”是指抗战初期叶飞率领的一支新四军,全名为江南人民抗日义勇军,“东进”是指当年这支部队受命挺进苏南东部的行动。纪念馆地址位于锡东革命烈士陵园旁,展现了新四军深入敌后苏南东路地区,在地方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下,与日伪军进行殊死战斗,创建苏南抗日游击根据地的英勇壮举、抗日军民的英勇气概和献身精神。该馆展示内容分为五部分,第一部分“日军侵占苏南东路地区”,第二部分“新四军‘江抗’东进抗日”,第三部分“‘新江抗’挺进无锡”,第四部分“新四军重返无锡”,第五部分“抗日战争时期在无锡牺牲的革命烈士”。

  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要求,把我市丰富的党史资源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此次教育是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安排,旨在传承弘扬江抗英烈精神,激励全体党员在新征程上履行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

  大家一致认为,江抗英烈的事迹集中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把这一伟大精神世世代代传承好、发扬好,是全局党员干部应尽的历史责任。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主动从江抗英烈精神中汲取“信仰、忠诚、为民、担当”的力量,继续发扬滴水穿石精神,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浓厚“无难事、悉心办”氛围,振奋“争第一、创唯一”精气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勇当排头兵,铸就新辉煌,在新的更高起点上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的历史进程中烙下太湖印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宋昌铭)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