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局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5 15:5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规范和加强全市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坚决遏制公务用车使用违纪违规现象的发生,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维护党政机关形象,无锡市局重点加强春节期间全市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工作。

  春节前夕,无锡市局及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2021年春节期间全市公务用车使用管理的通知》,进一步严明和重申有关管理规定、严格执行公务用车封存停用报备制度、严格落实公务用车使用监管。通知发出后,各市(县)区和各有关部门(单位)立即行动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工作,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值班车辆安全性能正常,确保值班司勤人员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和疫情防控要求,确保车辆封存停放到位。

  此次公务用车封存停用报备制度的落实,是我市公车改革以来和《无锡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出台后第一次执行“节假日期间除工作需要外,应封存停放”要求。春节期间除值班应急等工作需要外,全市共封存停用公务用车2883辆,有效规范和加强了全市公务用车使用管理。

  同时,各市(县)区公务用车主管部门和事业单位主管部门(单位)强化监管职能和主体责任,指定专人负责,加强自我管理、自我检查、自我监督,突出春节期间公车管理平台车辆使用检查,共随机抽查使用车辆129辆,做到及时发现车辆使用中的有关问题并落实整改。(姚卫兵)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