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聚焦节前节中节后 保障精细精心精准

发布时间:2021-02-18 15:5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确保区行政中心和政务服务中心春节假期“节前准备周全、节中服务优质、节后有序复工、全程无缝对接”,滨湖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加强检查,分“前、中、后”三阶段开展了春节假期不间断服务保障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保障任务。

  一、精细部署谋在前  温馨提示总动员

  假期前,局召开中层干部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假期前后各项工作,制定了值班表,明确了责任分工,为各项工作有力推进打下了坚实组织基础。根据计划安排,“五个一”活动在假期前陆续展开。面向全体干部职工提供一份“年味定制礼包”。及时进行一次温馨提示,明确班车运行和餐饮服务时间。发布一个正式通知,大力强调用电安全,提醒广大干部职工及时关闭用电设备。开展一次安全排查,对基础设施、消防设施、电气设备、餐饮安全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开展一次谈心交心,深入了解职工的生活、工作情况,结合职工意愿,灵活安排休假和调休。通过“五个一”活动,既提升了区行政中心和政务服务中心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减少了设施设备安全隐患,又营造了过安全年、过祥和年、过幸福年的良好氛围。

  二、精心准备过大年  贴心暖心服务优

  “年味十足暖心暖胃”。早餐饺子、包子、点心年味十足,午餐卤牛肉、毛血旺、红烧排骨、清蒸虾硬菜连连……食谱单上“每天不重样”的数十道菜,这是区行政中心食堂给值班工作人员的春节菜单。春节期间,机关食堂“不打烊”,一如既往地为坚守一线的值班人员提供安全、健康、丰盛的早、中、晚餐,服务标准不降,就餐时间不变。

  “疫情防控紧抓不懈”。我局坚持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各门岗严格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口”,坚持充分运用电话报备、健康码和行程卡查验等方法,提高通行效率,不搞一刀切式过度防疫。食堂在清洗加工冷冻、冷藏食品前,严格做好内外包装消毒,严格遵循食品采购、设施设备与环境卫生、餐具用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检查等制度。

  “安全巡查每日一次”。每日进行设备设施安全检查,了解设备设施运行情况,及时消除设备设施安全隐患,并作好记录。保洁服务根据值班安排有序衔接,保证了各办公楼的干净整洁。垃圾转运工作严密对接,确保生活垃圾和厨余垃圾得到及时清理,保持室外环境的清新优美。

  三、一年之计在于春  “节后复工”有保障

  新年新气象,牛年展宏图。新年伊始,为全力做好区行政中心各项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和清洁卫生工作,设备、安保、行政、餐饮相关工作人员悉数到岗到位,重点开展了监控系统检查,消防设备检查,中央空调锅炉检查和试运行,VRV空调检查、食堂刷卡机、查询机检查和功能测试和会议室音响设备调试。对电梯、道路、餐厅、停车场等场所进行了全方位的卫生清洁。让广大干部职工在新年伊始就感受到保障更加有力、环境更加优美、服务更加优质。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