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人事信息

市机关管理局选拔任用副科职干部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1-01-14 15:1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326/2021-00016
发文日期
2021-01-14
公开日期
2021-01-1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机关事务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公务员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机关事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机关,文件,方案,行政,工作制度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干部选拔条件、选拔程序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市机关管理局选拔任用副科职干部工作方案

 

根据我局现有干部配备情况,为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设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建议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干部工作方针政策,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推进干部队伍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建设一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党政领导干部队伍,保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全面贯彻执行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顺利发展,为我市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当前和长远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基本原则

1、党管干部;

2、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

3、事业为上、人岗相适、人事相宜;

4、公道正派、注重实绩、群众公认;

5、民主集中制;

6、依法依规办事。

选拔任用党政领导干部,必须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符合将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具有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能力,结构合理、团结坚强的领导集体的要求。

三、任职条件和资格

应具备《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要求的基本条件,同时还应具备以下基本资格:

(一)现任三级主任科员或任四级主任科员半年以上或具有一级科员3年以上工作经历;

(二)应当具有大学专科以上文化程度;

(三)近三年年度考核为称职及以上等次;

(四)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五)符合有关法律规定的其他资格要求。

四、工作程序

1、动议和预审。局办公室根据我局工作需要和队伍建设实际,综合考虑职数空缺、符合条件人员等情况,提出副科职选拔任用实施方案,经局党组会研究通过后向市委组织部提交干部选拔任用方案及《科级领导干部职数配备预审单》《市级机关、市属企事业单位乡科级青年干部选配专项预审表》,待审批同意后方可进行选拔任用。

2、民主推荐。在一定范围内开展谈话调研推荐和会议推荐。谈话调研推荐范围:局机关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推荐范围:单位全体在职在编干部职工及基层单位班子成员。

3、考察谈话。局党组综合考虑民主推荐、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一贯表现等情况,集体研究确定考察对象建议人选并成立考察组开展考察。考察谈话范围为:局机关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及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并根据不同对象确定其他参加人员。

4、民主测评。参加人员以无记名方式填写表格,由考察组负责回收统计。民主测评范围为:局机关全体在职在编干部职工及基层单位领导班子成员。

5、政治体检、征求意见及查核。按要求开展政治体检工作,并就考察对象的廉政、信访相关情况征求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同时审核干部人事档案,重点核实“三龄两历一身份”。

6、确定拟选拔任用人选。局党组综合考虑考察结果及征求意见、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一贯表现等情况,集体研究确定拟选拔任用人选。

7、公示。在局机关楼层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

8、全程纪实。向市委组织部报送《全程纪实表》审批。

9、谈话及任前承诺。由局有关领导与拟任用人员进行任前谈话,并进行家访,请配偶及本人签订任前承诺书。

10、发文。由局办公室拟制印发任命文件。

11、材料归档及备案。选拔任用过程中形成的《全程纪实表》《干部任免审批表》、考察材料等及时归入干部档案。报送相关材料到市委组织部办理备案手续。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