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机关管理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0-09-29 17:5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326/2020-00023
发文日期
2020-09-29
公开日期
2020-09-29
文件编号
2020财(1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企业法人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机关事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决算,财务,机关,行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机关管理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主要职能

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2019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收入决算表

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功能科目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经济科目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功能科目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经济科目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政府采购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贯彻执行机关事务管理方面的政策,拟订市级机关事务管理规划、计划和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市级机关事务管理、保障和服务工作,指导全市行政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根据财政集中支付的要求,负责管理范围内的市级机关、事业单位行政经费的集中支付、核算、审核等管理工作,按规定指导市级机关、事业单位会计事务工作。加强管理范围内的市级机关、事业单位的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负责管理范围内的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项目初审、统一规划、投资建设、装修改造、使用调配的集中管理工作;负责管理范围内的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办公设备、办公家具的配备更新、清查登记、统计汇总及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外宾赠送市领导和各部门礼品的管理工作;负责编制管理范围内的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办公区楼宇智能化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在市管理节能工作的部门指导下,负责市级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市机关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负责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套班子机关及市民中心办公区的行政事务、环境秩序、生活服务和安全保卫的管理工作;负责管理范围内的市级机关公务车辆的车辆牌证、定点维修管理工作。参与拟订机关后勤管理体制改革政策;组织实施并监督管理范围内的机关、事业单位后勤服务社会化工作;组织开展全市机关后勤业务交流工作;负责组织有关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后勤服务岗位培训工作。负责市级领导干部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拟订市级领导干部服务保障有关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市级领导干部、已退出领导岗位的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及有关服务对象的生活服务工作;负责市级领导干部周转房的集中建设与服务管理工作;负责易地交流市级领导干部住房安排管理的具体工作。参与市级机关住房制度改革的有关组织实施工作,承办相关的住房货币化补贴分配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机关政府集中采购工作,履行采购人代表职责,负责市级协议供货和定点采购项目的具体委托事项。承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审计处)、机关党委、财务管理处、资产管理处、公务车辆管理处、基建房管处、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安全保卫处、综合管理处、信息处。

本部门下属单位包括:无锡市公务用车服务中心,无锡市市级机关服务中心(无锡市市级机关财务服务中心)。

2.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年部门汇总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3家,具体包括: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本级、无锡市公务用车服务中心,无锡市市级机关服务中心(无锡市市级机关财务服务中心)。

三、2019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19年,我局复评为“全国文明单位”“江苏省文明单位”。获评江苏省节能示范单位。江苏省宣传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在全市高质量发展考核中获评“第一等次”。局机关党委获评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市公务用车平台建设走在全国前列。RFID电子标签固定资产管理系统、办公用房信息化管理做法在全国会议上作经验交流。超额完成了“十三五”公共机构节能时序进度目标任务。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先后获国家发改委、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全国节水办高度评价。我局拍摄的《垃圾分类,机关先行》短片获全国机关事务微视频展演优秀奖,并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展播。2020年1月8日,在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代市长杜小刚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多次获上级部门肯定”。

一、突出政治引领,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加强

一是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政治立场,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确保党中央和上级决策的贯彻落实。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扎实抓好“想干事、善谋事、会做事、能成事”大讨论,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学习调研。把坚定干部职工理想信念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二是强化意识形态建设。加强意识形态宣传教育,及时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委文件精神。成立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下发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及时分析研判意识形态形势,强化网络监管,及时发现解决问题。三是强化高素质干部培养。坚持好干部标准,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按市委组织部部署,逐级开展部分职级晋升工作。继续抓好中青年干部培训培养,组织全市机关事务管理系统中青年干部赴南京开展公文写作水平学习培训。组织全市机关事务管理系统中青年干部赴北京大学开展综合能力水平提升培训,组织标准化业务培训、参加国管局与清华大学合办的网络远程培训,为后备干部培养打下良好基础。

二、强化担当作为,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

(一)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有力有序用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落实整改“四项重点措施”,组织集中学习499人次,形成调研报告6份,征求意见52条,检视问题283个。坚持把“改”字贯穿全过程,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对机关干部重点关注的,如:餐卡微信充值、食堂餐盘回收、缺少应急医疗保障场所、公车油卡管理制度完善等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完成。

(二)全面接受市委政治巡察。2019年7月至8月,我局接受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勇于直面问题,敢于揭露矛盾,坚持把巡察工作作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优化提升机关事务工作的有力指导。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接受检查、坚决抓好整改。巡察过程中,共自查6个方面21个问题。11月25日,市委巡察组反馈4个方面10个问题清单,涉及33项具体整改项目,我局研究制定66项整改措施,正开展全方位整改。

(三)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及重大保障任务。全力做好机构改革中办公用房调整,高效、及时完成市级党政机关53个涉改部门办公用房调整,涉及调整办公用房800多间,涉及工作人员1216人,调整安装办公家具500多套,确保市级机构改革工作在规定时间节点内顺利完成。全力做好年度重大活动公车保障,圆满完成省委巡视、才交会、物博会、“长三角”区域节能大会等特殊用车保障14项,2019年,市级公务用车(含紧急公务和综合执法)全年出车27976 单,安全行驶315万公里。认真做好重大会议、重要工作任务的服务保障,全年保障各类会议2511场次190396人次,视频会议156场次,重要会议218场次,实现零差错。

(四)认真推进标准化、法治化建设。把标准化建设作为提升管理水平、优化服务质量、增强保障能力的重要抓手,常态化推进。牵头制定行政中心节能管理省标认证体系。积极参与省级公车平台标准的制定。深化办公用房、公务用车三项地方标准的制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巩固深化公车改革和办公用房清查整改成果。按照依法行政要求,做好《无锡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无锡市公务用车管理办法》的制定出台,做好各管理领域相关配套法规的完善。

三、强化管理效能,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及公共机构节能集中管理成效逐步明显

(一)加强资产及办公用房规范管理。完善资产管理制度规定,加强市民中心地下功能用房管理。做好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权属统一管理,对市级党政机关部分办公用房进行“确权更名”。完成办公用房管理系统“全市一张网”系统建设,目前2市5区基础数据全部核对制作完成并与市级机关平台实现全域数据共享,全市办公用房平台上管理的工作人员45700人,办公用房面积212万平方米。按照“双控”规定,完成无锡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专项整治,推进“六个统一”管理。4月,我局受邀在2019年中央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会议上介绍资产管理电子标签技术应用,获与会代表一致好评。目前,中央行政事业单位正推广使用我局使用的资产管理电子标签(RFID)技术。9月,作为唯一地级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受邀参加全国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暨信息系统建设现场会,就《大数据领航智慧后勤建设》,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办公用房管理进行经验交流。

(二)全面做好公务用车监督管理。完成新一轮“三定点”服务商和车辆社会化租赁定点单位确认。全力做好公务用车监管,完成事业单位保留业务用车、工作用车的570套北斗定位系统安装。完成《无锡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起草和《无锡市公务车辆用油管理暂行办法》的制发,公务用车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创新管理模式,加强公务用车资产信息化管理,形成车辆资产全链条闭合管理模式,有效防止车辆资产流失。对公务用车改革以来的重要资料整理归档,形成21类2286份文档资料,全面保护了我市车改重要文献。进一步加强无锡市公车管理平台建设,重点优化八大模块、十大功能。充分运用信息化管理平台功能,做好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的监督管理。积极配合市纪委、监委做好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问题的调查处理工作。5月,中央车改办在无锡召开地方公务用车平台建设现场会。 “无锡做法”获中央车改办表扬。12月,受中央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邀请介绍我市公车改革和管理经验。

(三)推进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及绿色行政机关建设。以“五个率先”要求,深入推进光伏发电、电动桩建设、绿色照明改造、电梯余能回收等节能环保工程运维管理,配合国网公司推进市民中心机关新一轮节能改造。认真贯彻《无锡市生活垃圾分类条例》,深入推进公共机构垃圾分类七大率先行动,制定垃圾分类考核清单,会同城管部门开展垃圾分类专项督查,推动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于2019年底前全部实行垃圾分类。积极开展节能宣传教育活动。创新节能管理模式,全市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节能改造项目达45项,合同金额20000余万元。全市公共机构人均用电同比下降3.17%,人均用水同比下降2.63%,单位建筑面积能耗同比下降2.14%,超额完成了“十三五”公共机构节能时序进度目标任务。成功创建7家江苏省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5家江苏省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5家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14家通过复核再次获评江苏省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我局机关服务中心荣获省级节能示范单位。4月,国管局副长陈建明来锡调研并出席我市公共机构节能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和市长黄钦专门作出重要批示,肯定我市公共机构节能成效。11月,长三角公共机构节能交流会在无锡召开,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领导对无锡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进行现场表扬推广。

四、提升服务质量,市级机关保障水平实现新提高

(一)全力推进财务保障高效运行。履行“三定”赋予的业务管理指导职能,指导推进管理局分中心各单位的新旧会计制度衔接。组织年中凭证会审工作,完成年度预决算编制及公开。深化“全方位”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完成局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编制工作。高效完成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宣传、信息采集及扣缴基数调整工作。推进内部管理信息化建设。完成餐饮后勤供应链平台建设,规范餐饮供货流程。修订完善《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采购管理办法》《市民中心机关食堂餐卡使用管理规定》,对各类经济行为作出明确规定,确保各项业务办理规范顺畅。全年零星工程结算总计65项,合计送审995.95万元,审减率平均为9.16%。

(二)全力保障基建维修项目有序推进。完成周转房建设任务,已投入使用。做好市民中心建筑物安全检查及整修。突击完成市民中心屋面LED大屏及附属钢构拆除施工,彻底消除市民中心安全隐患。保障市级机关机构改革需要,完成领导办公用房调整隔断改造施工119间,办公用房调整配套改造施工30批次。完成市不动产交易、税收、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办事大厅改造及配套设施项目建设,办事大厅已于2019年12月30日正式投入使用,新增130个车位的立体停车库系统同期投入运行,解决了办理业务群众停车难问题,该项目装修改造工程入选2019-2020年度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

(三)全力做好干部职工的满意度需求。以地方特色美食月活动开展为契机,提升餐饮服务标准,建成“海东特色拉面”窗口,传统节日推出“自家窝里”延伸服务,餐具回收有效改善,明厨亮灶、售餐系统开发及采购供应链等信息化项目上线运行,有效地提升了餐饮保障效率,全年就餐人数达174.5万人次,6、7号公务接待餐厅就餐人数突破2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扎实推进隐患排查和整改,全年完成各类隐患排查20余次,应急抢修32次,隐患整改40余项,有效确保市民中心安全运行。积极推进“网格化”管理,保洁服务全面提升。新周转房运行保障准备就绪。完成设备巡检、少人值守变电所、电梯远程监控、会议中心高清化数字化等信息化项目建设项目,设备智能化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全年完成接报维修4900余次,自查问题9800余次,用电总量19640554度,光伏总发电量1150838度,设备修复率、满意率达100%。

(四)全力推进智慧后勤建设。2019年是“智慧市民中心”项目建设的推进之年、具体实施之年,先后召开专家论证会3次、例会协调会50次、推进会3次、联动测试3次,完成数据中心建设、平台软件研发、市民中心安防升级改造等重点项目建设。按照“一个中心、三大平台”及12个应用子系统建设规划,项目于2019年12月中旬全面完工。实现“智慧安防”、“智慧后勤”、“智慧管理”与“智慧服务”四大重点领域的物联网应用覆盖,为市民中心整体运营、科学化决策和机关高效安全运转提供支撑。目前已向大数据管理局申请对项目进行验收,并投入试运行,智慧市民中心项目建设全面完成。对移动办公系统(OA)研发建设,实现机关事务工作掌上办公。对局微信服务号功能深度开发,在原有六大功能的基础上,新增加了餐卡微信充值、分时段点心外卖等功能,指尖上的微服务更加人性化,机关干部职工对后勤服务有了更好的获得感。2019年3月、2020年1月,受邀参加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加强智慧后勤建设,开展“指尖上的服务”工作受到大会点名表扬。

(五)全力保证市级行政机关安全稳定工作环境。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上海进博会期间的安保工作。全年完成访客登记83905人次,保障参观考察团36批次,妥善引导处置上访4174人次。全年组织安全大检查8次,应急处置隐患5起。消除故障隐患751起,完成电话报修119起。人脸识别、微信预约访客服务全面启用,智慧安防水平不断提升。完成消防设施设备第三方检测,地下车库配备微型消防车,组织外包公司等重点后勤服务人员进行消防知识培训、演练,市民中心消防隐患得到系统整治。樱花季期间,在全省率先开放机关内部停车场,共开放4次8天,设立便民服务点为56人提供自愿服务,为4215辆社会车辆提供停车服务,《无锡日报》为此作了专题报道。全年保安公司收到感谢信14件。

五、全面从严治党,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一)认真落实机关党建工作。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工作理念。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带头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分工建立工作联系点,建立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发挥党组坚强的领导作用,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抓班子、带队伍。督促党员干部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2019年组织4场高层次专题授课。积极开展党建活动和党性教育,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创优。认真开展“争当领跑先锋”“亮身份、践承诺,比奉献、当先锋”等活动,让大家学有榜样,赶有标准。利用党建联盟优势资源,走进企业、学校和社区,利用“学习强国”、“智慧党建”、“微信群”、“云上党建”等平台,丰富学习交流形式和内容。赴档案史志馆、无锡博物馆、“第一支部”等开展现场教学活动。以“提素质、强服务、重文明、上水平”为主题,组织开展工青妇活动。机关党委被市委表彰为无锡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在市级机关组织第十届办公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在市级机关党务干部知识竞赛和广播体操比赛中分获二等奖。

(二)压实责任,狠抓落实,造就敢于担当、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制定完善党组领导机关党建、局机关党委负责机关党建、基层党支部落实机关党建“三级”责任清单,进一步完善党组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工负责、班子成员主动指导、机关党委书记推进落实、党支部书记“一岗双责”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全面加强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组织、能力和制度建设,努力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以创先争优为龙头调动和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局各项工作的落实。局党组成员带头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执行到位。

(三)狠抓党风廉政暨纪律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和省市委《具体办法》,锲而不舍地反“四风”、转作风,坚决纠正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做好为基层减负工作,大力为基层松绑减负。2019年,同比减少文件46.9%,减少会议58%,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减少50%,微信工作群减少36%,较好完成市委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加强对“三公”经费的管理。抓好物资集中采购管理。2019年,局采购组共组织完成92次采购洽谈,撰写会议纪要92份、签订合同188份。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市第一看守所参观,观看《政治体检验忠诚》和《2019锡城反腐警示录》,集中开展5次警示教育。按照个性化要求,局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各处室和基层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领导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定期与所属中层干部、重点人员谈心谈话。加大对干部职工“八小时以外管理”力度,建立《家访制度》和《重要事项报告制度》,各支部实现党员干部家庭走访全覆盖。狠抓风险防控,执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

六、基层单位服务保障能力不断提升

机关服务中心:强化团队和制度建设,综合管理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做好文华路199号大楼入驻前管理和交接启用后监管工作。顺利完成前期编标和招标工作,完成物业交接、资产清点与交接、安全管理大排查整治,高标准做好餐饮服务。规范中心采购工作,全年编制采购预算65份,审批和落实采购申请361份,签订各类采购销售(含服务)合同12份。做好日常维保工作。累计完成市民中心巡查、报修项目7696件次;完成汤巷、南市桥巷等机关家舍维修项目355余次,清洗水箱44只,日常维修890余次;完成周转房、老领导家舍物业类日常维修、巡查、应急抢修410次;完成智能洗车机日常监管、巡查650次。

财务服务中心:认真做好市民中心31家单位的财务服务工作。完成局备品备件库财务核算、驻京驻宁办财务核算、文华路199号餐厅建账和核算工作。做好个税系统信息采集、机构改革后人员和指标调整、预决算报表编制等工作,接待各类专项审计30余次。全年完成在职人员工资发放、个税申报、公积金和社保申报9200余人次,离退休人员工资发放3600余人次。规范市民中心餐厅财务核算,开立缴款通知书4250张,回款率96%,清理餐卡5300余次。全年完成支付1.43万笔,同比上升14.41%。

公车服务中心:持续抓好公车服务管理。突出问题导向,制定并实施内部管理制度10项,参与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地方标准的制定和申报3项,公务用车使用管理体系进一步完善。持续推进北斗、ETC设备更新。强化安全管理,完善车辆安全台账,统一建立电子档案,40辆报废车辆上交公务仓;深化标准化管理,完成清洗、美化103台次,统一配备冬季工作服,规范随车物品使用与管理;全年完成特殊保障14项,派驻车辆的统筹使用力度再加强。收集平台开发需求196条,完成平台扩容、全生命周期管理端口预留,社会化租赁服务、区域统筹功能开发,打通移动办公系统“钉钉”和ETC管理接口,事业单位车辆、执法执勤用车纳入平台统一监管等,平台2.0版本拥有八大模块、十大功能,于5月份正式上线。地方公务用车平台建设现场会上,公车平台建设获得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车辆利用率再创新高,派驻车辆的统筹使用力度再加强,行驶单数是2018年的106.1%,行驶总公里数是2018年的102.99%。

 

 

第二部分 机关管理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1表

部门名称: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金额单位:万元

收入

支出

项目

决算数

按功能分类

决算数

按支出性质

决算数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38163.45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38221.33 

一、基本支出

4607.06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二、外交支出

 

二、项目支出

33556.39 

三、上级补助收入

 

三、国防支出

 

三、上缴上级支出

 

四、事业收入

 

四、公共安全支出

 

四、经营支出

848.99 

五、经营收入

747.82 

五、教育支出

 

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六、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六、科学技术支出

 

 

 

七、其他收入

181.45 

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36 

 

 

 

 

九、卫生健康支出

81.08 

 

 

 

 

十、节能环保支出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30 

 

 

 

 

十二、农林水支出

24.34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十四、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20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十六、金融支出

 

 

 

 

 

十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十八、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

399.70 

 

 

 

 

二十、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二十一、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二十二、其他支出

 

 

 

 

 

二十三、债务还本支出

 

 

 

 

 

二十四、债务付息支出

 

 

 

本年收入合计

39092.73 

本年支出合计

39012.44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结余分配

 

年初结转和结余

 

年末结转和结余

80.29 

 

 

 

 

总计

39092.73 

总计

39092.73 

 

 

 

 

 

 

 

收入决算表

 

 

 

 

 

 

 

 

 

公开02表

部门名称: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金额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收入合计

财政拨款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

经营收入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其他收入

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小计

其中:教育收费

合计

39092.73 

38163.45 

 

 

 

747.82 

 

181.45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38301.62 

37372.34 

 

 

 

747.82 

 

181.45 

20102

政协事务

3.77 

3.77 

 

 

 

 

 

 

2010299

  其他政协事务支出

3.77 

3.77 

 

 

 

 

 

 

20103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

26297.85 

25368.57 

 

 

 

747.82 

 

181.45 

2010301

  行政运行

2169.15 

2169.15 

 

 

 

 

 

 

20103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17673.61 

17673.61 

 

 

 

 

 

 

2010399

  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6455.09 

5525.81 

 

 

 

747.82 

 

181.45 

20111

纪检监察事务

12000

12000

 

 

 

 

 

 

2011199

  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

12000

12000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36

236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235

235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176.7

176.7

 

 

 

 

 

 

20805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58.31

58.31

 

 

 

 

 

 

20825

其他生活救助

1

1

 

 

 

 

 

 

2082501

  其他城市生活救助

1

1

 

 

 

 

 

 

210

卫生健康支出

81.08

81.08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81.08

81.08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70.38

70.38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

10.7

10.7

 

 

 

 

 

 

212

城乡社区支出

30

30

 

 

 

 

 

 

21299

其他城乡社区支出

30

30

 

 

 

 

 

 

2129901

  2129901

30

30

 

 

 

 

 

 

213

农林水支出

24.34

24.34

 

 

 

 

 

 

21303

水利

24.34

24.34

 

 

 

 

 

 

2130311

  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

9

9

 

 

 

 

 

 

2130399

  其他水利支出

15.34

15.34

 

 

 

 

 

 

215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20

20

 

 

 

 

 

 

21599

其他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20

20

 

 

 

 

 

 

2159999

  其他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20

20

 

 

 

 

 

 

221

住房保障支出

399.7

399..7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399.7

399.7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134.69

134.69

 

 

 

 

 

 

2210202

  提租补贴

218.03

218.03

 

 

 

 

 

 

2210203

  购房补贴

46.97

46.97

 

 

 

 

 

 

注:“科目编码”和“科目名称”均为必填项

 

 

 

 

 

 

 

 

 

支出决算表

 

 

 

 

 

 

 

公开03表

部门名称: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金额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支出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上缴上级支出

经营支出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39012.44

4607.06

33556.39

 

848.99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38221.33

3891.29

33481.05

 

848.99

 

20102

政协事务

3.77

 

3.77

 

 

 

2010299

  其他政协事务支出

3.77

 

3.77

 

 

 

20103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

26217.56

3891.29

21477.28

 

848.99

 

2010301

  行政运行

2169.15

2169.15

 

 

 

 

20103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17673.61

 

17673.61

 

 

 

2010399

  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6374.80

1722.14

3803.67

 

848.99

 

20111

纪检监察事务

12000

 

12000

 

 

 

2011199

  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

12000

 

12000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36

235

1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235

235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176.69

176.69

 

 

 

 

20805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58.31

58.31

 

 

 

 

20825

其他生活救助

1

 

1

 

 

 

2082501

  其他城市生活救助

1

 

1

 

 

 

210

卫生健康支出

81.08

81.08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81.08

81.08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70.38

70.38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

10.7

10.7

 

 

 

 

212

城乡社区支出

30

 

30

 

 

 

21299

其他城乡社区支出

30

 

30

 

 

 

2129901

  2129901

30

 

30

 

 

 

213

农林水支出

24.34

 

24.34

 

 

 

21303

水利

24.34

 

24.34

 

 

 

2130311

  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

9

 

9

 

 

 

2130399

  其他水利支出

15.34

 

15.34

 

 

 

215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20

 

20

 

 

 

21599

其他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20

 

20

 

 

 

2159999

  其他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20

 

20

 

 

 

221

住房保障支出

399.7

399.7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399.7

399.7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134.69

134.69

 

 

 

 

2210202

  提租补贴

218.03

218.03

 

 

 

 

2210203

  购房补贴

46.97

46.97

 

 

 

 

注:“科目编码”和“科目名称”均为必填项。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4表

部门名称: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金额单位:万元

收入

支出

项目

决算数

按功能分类

决算数

小计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38163.45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37372.34 

37372.34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外交支出

 

 

 

 

 

三、国防支出

 

 

 

 

 

四、公共安全支出

 

 

 

 

 

五、教育支出

 

 

 

 

 

六、科学技术支出

 

 

 

 

 

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36 

236

 

 

 

九、卫生健康支出

81.08 

81.08

 

 

 

十、节能环保支出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30 

30 

 

 

 

十二、农林水支出

24.34 

24.34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十四、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20 

20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十六、金融支出

 

 

 

 

 

十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十八、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

399.7 

399.7 

 

 

 

二十、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二十一、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二十二、其他支出

 

 

 

 

 

二十三、债务还本支出

 

 

 

 

 

二十四、债务付息支出

 

 

 

本年收入合计

38163.45 

本年支出合计

 38163.45

 38163.45

 

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总计

 38163.45

总计

 38163.45

 38163.45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功能科目)

 

 

 

 

公开05表

部门名称: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金额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支出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栏次

1

2

3

合计

38163.45

4607.06

33556.39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37372.34

3891.29

33481.05

20102

政协事务

3.77

 

3.77

2010299

  其他政协事务支出

3.77

 

3.77

20103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

25368.57

3891.29

21477.28

2010301

  行政运行

2169.15

2169.15

 

20103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17673.61

0.00

17673.61

2010399

  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5525.81

1722.14

3803.67

20111

纪检监察事务

12000

0.00

12000

2011199

  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

12000

0.00

12000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36

235

1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2,35

2,35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176.69

176.69

 

20805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58.31

58.31

 

20825

其他生活救助

1

 

1

2082501

  其他城市生活救助

1

 

1

210

卫生健康支出

81.08

81.08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81.08

81.08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70.38

70.38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

10.7

10.7

 

212

城乡社区支出

30

 

30

21299

其他城乡社区支出

30

 

30

2129901

  2129901

30

 

30

213

农林水支出

24.34

 

24.34

21303

水利

24.34

 

24.34

2130311

  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

9

 

9

2130399

  其他水利支出

15.34

 

15.34

215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20

 

20

21599

其他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20

 

20

2159999

  其他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20

 

20

221

住房保障支出

399.7

399.7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399.7

399.7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134.69

134.69

 

2210202

  提租补贴

218.03

218.03

 

2210203

  购房补贴

46.97

46.97

 

注:1.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按功能分类财政拨款实际支出情况。财政拨款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科目编码”和“科目名称”均为必填项。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经济科目)

 

 

公开06表

 

部门名称: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金额单位:万元

 

项目

金额

 

经济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4607.06

 

301

工资福利支出

3598.72

 

30101

基本工资

337.59

 

30102

津贴补贴

733.82

 

30103

奖金

496.20

 

30106

伙食补助费

0.01

 

30107

绩效工资

172.84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173.02

 

30109

职业年金缴费

59.32

 

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80.70

 

30111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0

 

30112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7.46

 

30113

住房公积金

134.69

 

30114

医疗费

5.75

 

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1397.31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828.72

 

30201

办公费

47.53

 

30202

印刷费

2.12

 

30203

咨询费

0.1

 

30204

手续费

0.01

 

30205

水费

0.78

 

30206

电费

0

 

30207

邮电费

3.66

 

30208

取暖费

0

 

30209

物业管理费

0

 

30211

差旅费

29.22

 

30212

因公出国(境)费用

0

 

30213

维修(护)费

24.47

 

30214

租赁费

0

 

30215

会议费

0.13

 

30216

培训费

8.9

 

30217

公务接待费

0.88

 

30218

专用材料费

0

 

30224

被装购置费

0

 

30225

专用燃料费

0

 

30226

劳务费

26.37

 

30227

委托业务费

50.58

 

30228

工会经费

103.49

 

30229

福利费

0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509.05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0

 

30240

税金及附加费用

0.01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1.39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73.5

 

30301

离休费

0

 

30302

退休费

159.14

 

30304

抚恤金

0.6

 

30305

生活补助

3.47

 

30307

医疗费补助

4.09

 

30309

奖励金

0.04

 

30399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6.16

 

310

其他资本性支出

6.12

 

31002

办公设备购置

6.12

 

注:1.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按经济分类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明细情况。财政拨款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科目编码”和“科目名称”均为必填项。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功能科目)

 

 

 

 

公开07表

部门名称: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金额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支出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栏次

1

2

3

合计

38163.45

4607.06

33556.39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37372.34

3891.29

33481.05

20102

政协事务

3.77

 

3.77

2010299

  其他政协事务支出

3.77

 

3.77

20103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

25368.57

3891.29

21477.28

2010301

  行政运行

2169.15

2169.15

 

20103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17673.61

 

17673.61

2010399

  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5525.81

1722.14

3803.67

20111

纪检监察事务

12000

 

12000

2011199

  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

12000

 

12000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36

235

1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235

235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176.69

176.69

 

20805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58.31

58.31

 

20825

其他生活救助

1

 

1

2082501

  其他城市生活救助

1

 

1

210

卫生健康支出

81.08

81.08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81.08

81.08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70.38

70.38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

10.7

10.7

 

212

城乡社区支出

30

 

30

21299

其他城乡社区支出

30

 

30

2129901

  2129901

30

 

30

213

农林水支出

24.34

 

24.34

21303

水利

24.34

 

24.34

2130311

  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

9

 

9

2130399

  其他水利支出

15.34

 

15.34

215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20

 

20

21599

其他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20

 

20

2159999

  其他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20

 

20

221

住房保障支出

399.7

399.7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399.7

399.7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134.69

134.69

 

2210202

  提租补贴

218.03

218.03

 

2210203

  购房补贴

46.97

46.97

 

注:1.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按功能分类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实际支出情况。
    2.“科目编码”和“科目名称”均为必填项。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经济科目)

 

 

公开08表

 

部门名称: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金额单位:万元

 

项目

金额

 

经济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4607.06 

 

301

工资福利支出

3598.72

 

30101

基本工资

337.59

 

30102

津贴补贴

733.82

 

30103

奖金

496.20

 

30106

伙食补助费

0.01

 

30107

绩效工资

172.84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173.02

 

30109

职业年金缴费

59.32

 

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80.70

 

30111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0

 

30112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7.46

 

30113

住房公积金

134.69

 

30114

医疗费

5.75

 

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1397.31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828.72

 

30201

办公费

47.53

 

30202

印刷费

2.12

 

30203

咨询费

0.1

 

30204

手续费

0.01

 

30205

水费

0.78

 

30206

电费

0

 

30207

邮电费

3.66

 

30208

取暖费

0

 

30209

物业管理费

0

 

30211

差旅费

29.22

 

30212

因公出国(境)费用

0

 

30213

维修(护)费

24.47

 

30214

租赁费

0

 

30215

会议费

0.14

 

30216

培训费

8.9

 

30217

公务接待费

0.88

 

30218

专用材料费

0

 

30224

被装购置费

0

 

30225

专用燃料费

0

 

30226

劳务费

26.37

 

30227

委托业务费

50.58

 

30228

工会经费

103.49

 

30229

福利费

0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509.05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0

 

30240

税金及附加费用

0.01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1.39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73.5

 

30301

离休费

0

 

30302

离休费

159.14

 

30304

退休费

0.6

 

30305

抚恤金

3.47

 

30307

生活补助

4.09

 

30309

医疗费补助

0.04

 

30399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6.16

 

310

其他资本性支出

6.12

 

31002

办公设备购置

6.12

 

注:1. 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按经济分类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明细情况。
    2.“科目编码”和“科目名称”均为必填项。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公开09表

部门名称: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金额单位:万元

三公”经费

会议费

培训费

三公”经费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公务接待费

小计

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270.75

 17.32

 1239.22

730.17

509.05 

 14.21

 20.17

34.64

相关统计数:

 

 

项目

统计数

项目

统计数

 

 

因公出国(境)团组数(个)

 2

因公出国(境)人次数(人)

 8

 

 

公务用车购置数(辆)

 26

公务用车保有量(辆)

 259

 

 

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个)

 78

国内公务接待人次(人)

 467

 

 

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个)

 0

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人)

 0

 

 

召开会议次数(个)

 22

参加会议人次(人)

1327

 

 

组织培训次数(个)

64

参加培训人次(人)

 1722

 

 

注:“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详细支出情况见支出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10表

部门名称: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金额单位:万元

项目

年初结转和结余

本年收入

本年支出

年末结转和结余

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小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栏次

 

 

1

2

3

 

合计

 

 

 

 

 

 

 

 

 

 

 

 

 

 

 

 

 

 

 

 

 

 

 

 

 

 

 

 

 

 

 

 

 

 

 

 

 

 

 

 

 

 

 

 

 

 

 

 

 

 

 

 

 

 

注:1. 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按功能分类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及结转和结余情况。
2. “科目编码”和“科目名称”均为必填项。

3.此表为空

 

 

 

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公开11表

部门名称: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金额单位:万元

项目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112.3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106.18

30201

办公费

6.3

30202

印刷费

0

30203

咨询费

0

30204

手续费

0.01

30205

水费

0

30206

电费

0

30207

邮电费

0.52

30208

取暖费

0

30209

物业管理费

0

30211

差旅费

0.26

30212

因公出国(境)费用

0

30213

维修(护)费

24.01

30214

租赁费

0

30215

会议费

0

30216

培训费

0.02

30217

公务接待费

0.88

30218

专用材料费

0

30224

被装购置费

0

30225

专用燃料费

0

30226

劳务费

24.07

30227

委托业务费

15.38

30228

工会经费

13.32

30229

福利费

0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0

30240

税金及附加费用

0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1.39

310

资本性支出

6.12

31002

办公设备购置

6.12

注:1.“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2.“科目编码”和“科目名称”均为必填项。

 

 

 

政府采购支出表

 

公开12表

部门名称: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单位:万元

采购品目大类

金额

合计

2,049.77

一、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219.86

二、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

三、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1,829.91

注:政府采购支出信息为单位纳入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第三部分  2019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年度收入、支出总计39092.73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0074.33万元,增长34.72%。其中:

(一)收入总计39092.73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38163.45万元,为当年从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增加9756.95万元,增长34.35%。主要原因是新增文华路、中南西路周转房项目新增基建项目等。

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本单位无上级补助收入

3.事业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本单位无上级补助收入。

4.经营收入747.82万元,为无锡市市级机关服务中心开展物业管理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与上年相比增加171.96万元,增长29.86%。主要原因是增加经营性项目。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本单位无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6.其他收入181.45万元,为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为无锡市市级机关服务中心取得的投资收益。与上年相比增加181.45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投资收益增加。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本单位无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资金的情况。

8.年初结转和结余534.28万元,主要为机关管理局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以及项目支出的结转和结余资金

(二)支出总计39012.44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8221.33万元,主要用于用于人员经费、公车运行维护费、日常公用经费。与上年相比增加11523.22万元,增长43.16%。主要原因是新增文华路、新周转房等基建保障项目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6.0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务管理局干部职工养老保险职业年金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236.00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功能分类调整。

3.卫生健康支出81.0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务管理局干部职工医疗保险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16.48万元,减少16.89%。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整和功能分类调整。

4.城乡社区支出30.00万元,主要用于建筑节能示范专项。上年相比增加30.00万元,增加100%。主要原因增加文华路大楼节能改造

5.农林水支出24.34万元,主要用于公共机构节能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9.68万元,增加422.32%。主要原因是增加节水型社会建设项目

6.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0.0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务管理驾驶舱平台建设费用。与上年相比减少1627.53万元减少98.79%。主要原因改造项目本年仅需支付尾款

7.住房保障支出399.7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务管理局为干部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新职工住房补贴以及发放的提租补贴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58.93万元,减少12.85%。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整。

8.结余分配0万元,本单位无结余分配。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结余分配。

9.年末结转和结余589.98万元,为单位结转下年的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主要为市民中心维修改造等结余款,结转至以后年度使用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本年收入合计39092.7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8163.45万元,占97.62%;经营收入747.82万元,占1.91%;其他收入181.45万元,占0.46%


图1:收入决算图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本年支出合计39012.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607.06万元,占11.81%;项目支出33556.39万元,占86.01%;经营支出848.99万元,占2.18%。

图2:支出决算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38163.45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9720.91万元,增长34.18%。主要原因是新增文华路、新周转房等基建保障项目。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38163.4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7.82%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8780.61万元,支出决算为38163.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3.21%。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政协事务(款)其他政协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新增政协事务专项支出。

2.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687.19万元,支出决算为2169.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8.5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使用往年结余结转资金、发放2018年度绩效奖励

3.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4881.61万元,支出决算为17673.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8.7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服务外包费用增加、设施设备老化日常维修费用增加以及新增文华路、周转房等项目支出。

4.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529.29万元,支出决算为6374.8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16.8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基建项目增加、财政年中追加专项资金

5.纪检监察事务(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000.0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新增纪检监察事务专项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1.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96.92万元,支出决算为176.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9.7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整

2.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9.71万元,支出决算为58.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6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整。

3.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生活救助(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扶贫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类)

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70.13万元,支出决算为70.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3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政策性增长。

2.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9.95万元,支出决算为10.7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5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政策性增长。

城乡社区支出(类)

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0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上年结转项目资金。

农林水支出(类)

1.水利(款)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新增能源审计费用。

2.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5.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项目支出。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

其他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款)其他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新增机关事务管理项目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127.38万元,支出决算为134.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7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缴存基数政策性调整。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为181.86万元,支出决算为218.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9.8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缴存基数政策性调整。

3.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为36.52万元,支出决算为46.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8.6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缴存基数政策性调整。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607.06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3772.2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834.8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8163.4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9753.02万元,增长34.33%。主要原因是增加文华路、周转房、基建等项目。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607.06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3772.2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834.8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7.32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36%;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239.22万元,占“三公”经费的97.52%;公务接待费支出14.21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12%。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17.3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团组2个,累计人8次。开支内容主要为台经贸交流费用。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239.22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730.17万元,完成预算的95.07%,比上年决算减少99.66万元,主要原因为购置数量减少;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压缩开支。本年度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购置公务用车26辆,主要为车辆报废更新。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509.05万元,完成预算的69.26%,比上年决算减少204.58万元,主要原因为公车改革执法执勤类车辆集中管理;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车辆燃料费、维修保养费、保险费等。2019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259辆。

3.公务接待费14.21万元完成预算的40.14%,比上年决算减少0.43万元,主要原因为厉行节约;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4.21万元,接待78批次,467人次主要为接待兄弟城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来锡调研;国外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批次0人次。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20.17万元,完成预算的84.64%,比上年决算增加1.42万元,主要原因为增加全国性会议;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精简会议。2019年度全年召开会议22个,参加会议1327人次。主要为召开长三角公共机构节能会议、全市机关事务工作会议、全市公共机构节能会议等。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34.64万元,完成预算的19.54%,比上年决算增加18.69万元,主要原因为新增干部能力培训;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减少培训。2019年度全年组织培训64个,组织培训1722人次。主要为中青年干部培训、财务人员培训干部能力培训等。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及支出。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2.30万元,比2018年减少184.31万元,减少62.14%。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049.7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19.8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829.91万元。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59辆,其中,(省)级以上领导用车2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4辆、机要通信用车5辆、应急保障用车111执法执勤用车57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离退休干部用车15其他用车64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市级机关保留工具用车;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0(套)。

十四、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单位共0个项目开展了财政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十四、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六、“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七、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