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将“制止餐饮浪费”列入《无锡市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27 15:0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326/2020-00017
发文日期
2020-08-24
公开日期
2020-08-27
文件编号
锡机节字〔2020〕11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企业法人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机关事务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机关,通知,行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将“制止餐饮浪费”列入《无锡市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各市(县)区委和人民政府,市委各部委办,市各委办局,市各人民团体,市各直属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引领文明健康消费新风尚,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全市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在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美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方面的表率示范作用,经研究,将“制止餐饮浪费”列入《无锡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实施方案》(锡机节字〔2020〕8号),现就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调整创建内容

  将原四项创建内容调整为五项创建内容,增加“制止餐饮浪费”为第四项,其它四项内容序号作相应调整。

  制止餐饮浪费。构建绿色餐饮文化,讲求文明用餐,推行小份自选用餐,适量取餐。遵守食堂秩序和规定,坚持按需、少量、多次取餐,不剩饭、不浪费、不外带,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在公务接待、食材采购、配餐供餐等方面建立完善规章制度,杜绝浪费现象。

  二、调整考核评价

  (一)建立制止餐饮浪费制度。1.公务接待制度;2.食材采购和出入库制度;3.食堂配餐供餐制度。

  (二)加强制止餐饮浪费宣传。1.利用电子显示屏播放节俭用餐宣传标语;2.张贴节约粮食宣传画报;3.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三)开展“光盘行动”。1.设立文明监督岗(员);2.公示每日泔水数量;3.定期进行检查通报。

  (四)创新服务方式。1.积极为机关干部职工提供小份小盘菜、半份拼盘菜;2.制作公务接待简餐或小自助餐;3.探索个人点餐付费制。

  全市各级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要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带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努力培养节约习惯,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切实将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要求落到实处。

  无锡市建设节约型公共机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8月24日

  无锡市建设节约型公共机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8月24日印发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