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江阴市机关服务中心四项举措助力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发布时间:2020-08-13 11:0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上提出“政府要过紧日子”。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江阴市机关服务中心认真履行机关食堂监管职责,进一步强化“绿色、节俭、安全、健康”的管理理念,夯实“宣、建、采、控”四项举措,努力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树立节约意识。通过电子屏、桌贴、立牌、易拉宝等宣传形式,在行政中心、事业中心两个机关食堂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让每一名就餐人员成为节约粮食的坚定践行者。二是建立工作台账,加强成本管控。规范机关食堂监管员工作流程,建立原料进出台账,泔水处理台账,总体掌握餐饮运行成本情况,为杜绝浪费提供有力的数据参考。三是完善采购机制,杜绝源头浪费。从原材料采购抓起,制定《机关食堂食品原料采购管理制度》《机关食堂食材议价(定价)办法》,不仅严格安全绿色的采购质量标准,更对数量做进一步掌控,从源头上遏制浪费。四是创新仓库管理,提升监管成效。配备专职仓库管理人员,创新仓库管理系统,实现主副食品进出库可视化效果,主副食品的结存和消耗情况一目了然,提高统计核算的效率。

   近期,机关服务中心还将进一步完善机关食堂系列管理办法,健全内部管理规章,不断提升机关餐饮保障水平,推进餐饮服务平稳发展。(江阴 吴爱勇)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