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六项措施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发布时间:2020-08-12 17:3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批示,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坚决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已先后采取六项措施,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一是制定餐饮管理制度。制定《无锡市机关食堂管理工作实施办法》《无锡市民中心餐厅管理制度》《无锡市机关食堂餐卡管理规定》等。明确机关食堂人员就餐基本要求,人员就餐分类标准及就餐原则,建立了机关食堂服务社会化服务工作制度。二是开展“光盘行动”。制定机关食堂“光盘行动”实施细则,采取分餐供应、小份自取,杜绝浪费。结合今年疫情,采取盒饭与堂食相结合,实行定量供应。三是落实“明厨亮灶”工程。在餐厅显著位置及厨余回收处设有监控设施,对备餐情况及厨余回收情况进行实时公开。加强对餐厅后厨的监督管理,每天对泔水情况进行公示,对个别机关工作人员就餐浪费行为及时进行曝光。四是设立公务接待餐厅。针对公务接待浪费大的情况,在市民中心大楼东西两侧分别建立了两个能够容纳150余人同时就餐的公务接待自助餐厅,非特殊情况,公务接待一律使用自助餐,标准为60元/人,机关内部接待成本大大下降。五是构建餐饮供应链供应平台。利用后勤餐饮供应链平台成功解决了传统管理模式效率低下、账物不准、出入库效率慢、流程不贯通、沟通不及时、决策缺乏数据依据等问题,实现了成本管控、物准账准、流程规范、数据共享、决策支持等目标。六是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在机关餐厅周围、每张餐桌都设有温馨提示,每个餐饮线大屏幕不定时进行滚动提醒,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的社会风尚,引导机关干部职工节约每一料粮食,珍惜每一份菜肴。在机关食堂努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金剑锋)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