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机关管理局多措并举落实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例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8-11 10:0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例会召开后,为进一步加强市民中心消防安全工作,预防火灾事故发生,市机关管理局积极采取措施,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面构筑市民中心消防安全“防火墙”。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利用周例会等人员集中时间,学习传达会议精神,教育干部职工及服务外包单位员工要充分认识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做到不在禁烟区吸烟、下班关闸断电、不乱接电气线路、不将杂物随意堆放堵塞消防通道等,切实增强做好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正面引导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大力营造消防工作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二是加强培训演练,提高队伍素质。组织消防培训和演练,学习传达消防安全基础理论知识、室内消防栓使用操作演练、灭火器使用操作演练、初起火灾扑救、火灾应急疏散等。通过现场实物操作和理论知识相结合的形式,提高干部职工和服务外包单位员工火灾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加强消防检查,突出隐患排查。每日对市民中心安全设施、消防器材完好情况进行巡查,发现损坏及时维修。节假日前组织消防安全隐患大检查,对消防维保人员知识学习、培训和消防制度、职责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市民中心消防安全重点部位进行隐患排查,对存在的问题责令及时整改,并通过“回头看”的形式查看落实整改进度确保市民中心消防安全。(卢剑峰)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