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机关管理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7-06 16:3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安全工作要求,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提高机关事务管理应急防范能力,2020年7月4日,市机关管理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市机关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市民中心服务外包单位负责人、项目经理、领班及租赁单位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培训。

  市机关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晓明以《学讲话、悟精神、保安全、促提升,全力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我局安全生产实际,解读了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传达了市委黄钦书记6月30日在全市安全生产上的讲话精神,对我局安全生产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2020年上半年,市机关管理局牢固树立安全理念,守牢安全底线。一是开展安全教育。开展安全主题教育2次、安全生产分析会20余次,组织学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强化安全意识;二是明确安全责任。明确各处室、外包单位的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明确各岗位的责任人员和责任范围,层层传导压力。三是推进隐患整改。先后召开数十场安全隐患整改专题会议,排查出安全隐患21大项、64小项,稳步推进问题整改。四是开展应急演练。6月份以来,先后开展消防应急演练、防汛应急演练、设备故障应急演练和防恐防暴应急演练7次,提高应急反应速度和应急处置的能力。五加强应急值班。局机关、基层单位、13家服务外包单位建立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认真落实应急预案,及时作出应急响应,确保市民中心安全度汛。

  会议指出,安全是局机关、基层单位和各企业的红线、底线、生命线,全局干部职工、服务保障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肃对待安全生产,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居安更要思危”的意识,确保安全生产信念不动摇、安全生产责任不悬空、安全隐患整改无死角、安全生产管理不走样、安全生产教育不松懈、力争做到安全生产“零事故”,努力交出一份无愧于自己、让机关干部满意的安全生产答卷。(陈俊良)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