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教育系统节能宣传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0-07-03 17:0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6月29日至7月5日为全国第30个“节能宣传周”,主题是“绿水青山,节能增效”。7月2日是全国“低碳日”,主题是“绿色低碳,全面小康”。多年来,无锡市教育系统和在锡院校积极履行节能增效职责,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

 江南大学

  绿色科技先行,深入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

  近年来,江南大学创新制定了理念(Idea)先行、科技(Tech-nology)依托、管理(Manage-ment)保障的ITM模式,提出建设数字化节约型校园的全新理念,积极开发数字化节能管理系统,探索建立了一系列绿色校园管理机制。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劲吹低碳环保风

  每年的“绿色出行”活动,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全校师生主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课)。在“全国低碳日”当天,全校停开空调、6层以下电梯和公共区域照明,以低碳模式体验能源紧缺,支持节能减排。此外,每年的节能宣传周期间,由职院师生自发组织的志愿者团队还会在学校、广场等公共场合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节能宣传活动,营造人人节约的浓厚氛围。

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做校园节能减排工作的倡导者

   学校倡导师生增强资源忧患意识,自觉肩负起节能减排的社会责任,广泛发动身边的每一个人积极参与绿色校园建设,共同提高资源忧患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倡导师生做校园节能减排工作的实践者,比如节约用电、节约用水、节约用纸、节约粮食,树立资源循环利用意识,使用节能产品,不用或少用塑料袋;不乱扔垃圾,分类保存饮料瓶、电池等废弃物,促进生活节能减排。

  无锡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

  为学生打造全面、系统的校园绿色生活

  无锡旅商对学校的水、电、气等基础设施进行检查和改造,宿舍淋浴房也采用智能加节水控制器,教学楼走廊的路灯改造为红外线感应器,教学楼厕所小便池采用红外线感应器,大便池采用节水冲便器,食堂天然气采用了节能蒸汽发生器装置……通过这一系列改造,极大节约了学校的水、电、气等能源,为创建节约型校园提供了基础保障,也使得节能更加深入学生们的心。

连元街小学

低碳环保,节能先行

  学校通过各种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发现美丽的校园也处处都有环保节能的身影。校园中张贴着环保宣传画,电子屏上有环保宣传标语,楼道口设置的垃圾分类箱,校门口的旧衣回收箱,这些随处可见的环保低碳理念一直围绕在学生们日常生活之间。

无锡市长安中学

节能从校园开始

   长安中学自办学以来特别注重低碳节能方面的教育,光盘行动、节能有我、低碳生活已成为校园生活的常态。学校结合今年的宣传周主题,通过主题演讲、电子屏循环播放、制作宣传橱窗、召开主题班会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对学生进行教育引导,让节能低碳生活理念更深刻地植根于学生们的心灵。

无锡教育电视台

无锡市教育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

精细管理挖节能增效潜力

  无锡教育电视台、无锡市教育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高度重视节能工作,多次召开工作会议强调开展节能工作的重要意义,并依靠精细化的管理,节能减排潜力逐渐显现。

  为最大程度实现节能减排,无锡教育电视台、无锡市教育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持续倡导员工绿色出行。同时,定期进行各部门能源消耗统计督查和使用分析,对用电、用水、用车等环节进行精细考核,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督促整改。管理愈加精细,全体员工的节能环保意识提高的愈强,帮助更快形成良好的节能环保习惯。

  在节能减排宣传上,无锡教育电视台积极依托多媒体传播优势,通过电视、网络、微媒体等多个平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节能减排新闻主题报道和特色活动。

  多年来,无锡市教育局带领各地各校,积极履行公共机构节能管理职责,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投身节能环保行动之中。公共机构节约能源,不仅具有经济效益,还将带来长远的社会效益。在无锡市教育局的带领下,无锡各地各校都在节能工作中不遗余力,积极发挥示范作用。在学校的每一个阶段是个人观念重要的形成期,学校用行动教育学生节能的重要性,使学生们成为节能理念的践行者、传递者和传承者。(无锡市教育局)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