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2600多家公共机构100多万人参与“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

发布时间:2020-07-03 17:0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天电梯停开,请走旁边楼梯”。7月2日“低碳日”早上,从地铁市民中心站1号口出来,步行了8分钟来到单位楼梯口的某机关工作人员小赵已经热出了汗,“今天是低碳日,昨晚就把汽车停到单位车库里了,早起骑了共享单车到地铁口乘车,又步行上5楼,虽然有些热,但发现一起走楼梯的同事还挺多”。全国“低碳日”当天,全市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开展以“绿色低碳、全面小康”为主题的能源紧缺体验活动,截至下午5时,仅市民中心就节电约2万度。

  走楼梯上下一层楼能减排0.218千克碳,少开空调1小时减排0.621千克碳……广大机关干部用实际行动,传递着低碳生活的理念。上午9时,市民中心地下1号门进出车辆较往常明显减少,而乘坐地铁、公交车和骑共享单车上班的人员明显增多,记者从1号楼大厅往东走,只见除12号楼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开灯方便办事群众外,其他大楼公共区域基本都熄了灯。

  7月2日“低碳日”,除了市级机关办公区域,全市有2600多家公共机构也都开启了“低碳”模式,带动100多万人参与节能。新吴区党政办倡导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无纸化办公,垃圾分类;经开区管委会办事大厅内竖起了绿色低碳的宣传展板,全市其他公共机构也都纷纷亮起了节能“绿灯”。

  让绿色成为全面小康的幸福底色。多年来,我市公共机构在节能环保方面走在全省前列。市民中心和江南大学分别荣获全国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和江苏省“水效领跑者”称号。近日印发的《无锡市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要求,到2022年95%以上的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达到创建要求,指标高于全省70%的平均要求。2018年以来,市机关管理局积极探索运用市场机制引进社会资本,为绿色市民中心建设实施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建筑能耗消费从54.80元/平方米下降至46.86元/平方米,节能率达14.4%,形成了公共机构节能的“无锡样本”。(叶国旗)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