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关于后疫情时期机关后勤保障工作的思考

发布时间:2020-07-03 17:0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一场疫情的袭来,让2020年注定是我国历史上不平凡的一年,也注定是世界历史上不平凡的一年。这次两会,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指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他再次强调,“我们以人民为中心、生命至上。”面对这场战“疫”大考,党中央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中国抗疫斗争最醒目的价值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是作为执政党的担当,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得到人民信赖和拥护的根本原因,也是这个百年大党带领全国人民不断创造奇迹的成功秘诀。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十分艰巨。新冠疫情的发生,给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许多不利影响,国内外形势复杂严峻,各种挑战交织叠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中提出,立足我们党近百年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着眼新形势新任务,作出了“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战略部署。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把握发展大势,回应社会关切,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增强了信心、鼓舞了干劲,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作为机关后勤保障部门,应当深入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探索、长远规划,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一、统一思想认识,提高站位,服务大局

  在后疫情时期,对疫情防控工作仍然不能松懈,作为机关后勤保障部门,服务于市级机关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完善常态化防控体制机制,采取有效防控措施,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同步建立应急处置方案,确保特殊情况及时管控、上报。在这个特殊时期,完成日常保障任务的前提下,更要做好防疫等的特殊保障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克服困难,为后疫情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助力。

  二、优化资源配置,厉行节约,过紧日子

  近年来,我国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加上疫情的冲击,今年两会重点强调了各级政府必须真正过紧日子,建设节约型机关,把厉行节约的理念,贯穿到一切事务中去,把每一份财力、物力用到最需要的地方。根据财政压减行政运行支出的要求,今年中心除执法执勤用车外的公务用车年内暂缓更新。在公务用车本身保障不足的压力下,这对我们的公车使用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进一步统筹现有车辆资源,通盘考虑,科学规划,优化资源配置,切实提高车辆使用效率。

  三、打造智慧后勤,以人为本,安心服务

  针对疫情期间机关干部职工的基本生活需求的变化,管理局及时升级公众号服务系统功能,创新管理和服务模式,全面提升疫情期间的后勤综合保障能力。不仅满足了疫情期间干部职工的日常生活需要,更给人带去了一份安全感。作为后勤保障服务部门,用户的体验是我们服务的最终指标,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以需求为导向,要积极推进应急便利举措常态化,大力打造智慧后勤、规范后勤,不仅能让用户体会到更高效便捷的服务,更能从技术手段上助力节约型机关的建设。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在这一特殊时期,作为机关后勤服务保障的一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不断提高工作水平,用实际行动助力后疫情时期的机关服务保障工作。(刘渊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