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级机关服务中心:“后疫情”时期机关服务管理 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发布时间:2020-07-02 16:0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岁末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了祖国的大江南北。纵然山河有恙,不敌世间盛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中,从中央指导组专家到基层工作者,从各行各业龙头企业到名不经传的个体商户,从挺身而出的医护人员到千千万万的普通群众,我们国家表现出了令人震撼的战斗力、向心力、凝聚力。抗疫是一场复杂的战斗,能取得胜利,不仅仅需要英勇无畏的精神,更离不开强大的组织力和执行力。这场抗疫战的阶段性胜利,是勇气、担当、智慧、科学的综合运用,青年一代在这次抗疫行动中也担当了重要的角色。作为青年人,在后疫情时期对如何做好本职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作为青年一代,要树牢担当意识。在疫情当头的危难时刻,许多90后、00后的身影奋战在了最前线,脱下厚重的防护服他们是父母师长精心呵护的孩子,穿上“战衣”他们是最勇敢的抗疫战士,用无畏的担当精神筑起了人民安全的防线。在三月的所辖小区防疫值班中,中心许多同志冲锋在前,不论刮风下雨每天值班十几个小时,周末防疫许多同志主动请缨值夜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担当精神。在日常的工作中,可能没有疫情当前如此艰巨的任务,更多的是细微、琐碎的业务,那更应当秉持“无难事、悉心办”的工作理念 ,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任务,摒弃畏难情绪,攻克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树牢担当意识,勇于乘风破浪,争做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领跑先锋。

  作为青年一代,要练就看家本领。时代的发展也加速了知识更新,而青年人仍然处于成长的阶段,要有“一物不知,深以为耻,便求知若渴”的心态。在参加全市机关事业单位财务共享平台系统培训时,我深刻地认识到,过去的知识结构已不能满足日新月异的变化,财务工作日趋走向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的时代。只有不断自我更新,养成终生学习的好习惯,才能不被后浪淹没。面对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要勤于学习、勇于实践,不断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只有夯实基础、久久为功,练就一身人无我有的看家本领,才能在“争第一、创唯一”的浪潮中立足、立稳、立高。

  作为青年一代,要勇于创造创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青年人:“青年是最富有活力、最具有创造性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造的前列。”在疫情期间,不少科技企业利用高新技术不计报酬、不分昼夜,研发出了核酸快速检测试剂,为争分夺秒挽救生命立下了汗马功劳。在中国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能否实现弯道超车;在无锡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时期,能否当好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创新的力量显得尤为重要。青年一代已成为整个社会的中流砥柱,青年的创新力即为社会发展的驱动力,创新才能带来高效,高效才能促进创优,国家、民族的发展才能有无限的机遇和可能。在机关事务保障工作中,借助当前标准化建设的契机,把金点子及时运用到工作中,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切实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以活跃的思维不断适应时代的飞速发展,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恩格斯说过:“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这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带来了苦难,但也带来了深沉的思考,我们国家、我民族在苦难中砥砺成长,我们青年人更是要提高“免疫力”,以无限的斗志迎接未来,做好新时代的机关后勤人。(张安琪)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