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惠山区机关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做好节能降耗这篇大文章

发布时间:2020-07-01 11:1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7月2日是 “全国低碳日”,无锡市惠山区机关服务中心在行政办公中心开展体验日活动,办公区域空调、公共区域照明停开一天,办公楼停开电梯,倡导低碳出行;同时在办公区、公共场所通过悬挂横幅、利用电子显示屏、张贴宣传画等多种形式,营造“绿水青山、节能增效,绿色低碳、全面小康”的氛围。

  从“夏季室内空调设置温度不低于26℃,冬季空调设置温度不高于20℃”、“节约用纸”、“节约每一度电”、“光盘行动”、“从我做起”、“随手关灯”……在惠山区各公共机构的办公室、电梯间、开关旁、空调口及食堂里,随处可见一张张印有节能节约的提示标签,这些标签将“节能、环保、绿色”的理念细化到日常触及的方方面面,将低碳环保的理念融入到生活的点滴中,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资源危机意识和节约意识,既养成了节能的良好习惯和行为,又形成了全民节能的良好社会氛围。

  为推动形成崇尚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惠山区机关服务中心在区行政办公中心设置宣传板10余块,悬挂宣传条幅4条,发放宣传画册、传单、扇子、环保袋等共计1000余份,设立流动宣传台2处,回答干部、群众咨询的节能问题50余条。并积极倡导各公共机构领导干部实行步行或乘公交车到单位,区领导亲自带头体验,让绿色低碳出行成为一种生活新时尚。如今,高效节能的办公方式在区机关单位处处可见,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工作正逐渐向全区铺开,节能环保理念逐步深入人心,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将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徐柏春)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