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节约型机关创建,无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6-29 15:3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20年6月29日,无锡市召开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动员大会。市级机关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和各市(县)区分管领导及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负责人等约150人出席会议。

  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子川代表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是贯彻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的必然行动,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举措,是落实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的具体要求。要牢固树立机关“过紧日子”的理念,进一步完善节约型机关建设体系。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晓明作创建工作部署。

  会上,印发《无锡市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

  《方案》明确了创建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党政机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健全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降低机关运行成本,推行绿色办公,率先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形成崇尚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

  《方案》明确了创建对象。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包括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以及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我市共有601家单位参加创建,其中市本级机关为124家。

  《方案》明确了创建目标。2020年,50%以上的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达到创建要求;2021年,75%以上的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达到创建要求;2022年,95%以上的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达到创建要求。创建目标高于全国全省70%平均要求,充分体现了无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领跑发展的必然要求。

  《方案》明确了创建主要内容。主要包括完善制度体系,推行绿色办公,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开展宣传教育等四个方面42个小项内容,每一项内容都设定了具体要求和考分点,得分必须在90分以上。

  《方案》明确了创建评价结果运用。各市(县)区当年未完成创建任务的,在年度公共机构节能考核中将取消第一等次;市本级机关(含所属参公单位)当年达到创建要求的在年度公共机构节能绩效考核中列为第一等次,对到2022年还没有达到创建要求的单位,在年度公共机构节能绩效考核中不予得分,并限期整改。

  近几年来,无锡市绿色创建取得显著成效,为全面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积累了经验。先后成功创建2家全国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13家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66家江苏省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10家江苏省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2家江苏省水效领跑者等(文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