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紧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2 14:3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20年1月22日上午,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传达落实市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以对干部职工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疫情防控。自觉落实市民中心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以高度的责任心把疫情防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坚持严防死守,做好人员防控、场所消毒、食品采购各项工作,打好疫情防控“攻坚仗”。

  二是完善预案。成立由局领导、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各服务外包单位负责人组成的局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协调市民中心医务室、外包单位等各方面力量,从严从紧、科学有序做好防控工作,进一步做好人员培训、物资储备、保障调度等工作。建立健全发现、隔离、处置和报告等制度。

  三是抓好排查。做好干部职工和外包单位人员中,与武汉疫区相关人员排查。对春节期间离锡人员所到地点进行详细登记,特别是前往武汉方向,做好食品采购链中湖北地产食品及运输过程中过境武汉的食品进行排查,做好源头管控。建立疫情直报制度,对市民中心如果有干部职工出现呕吐、发热等疑似病例及时通报局办公室和二院门诊部。落实“五早”措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四是落实措施。严把食品采购关,防止“病从口入”。严把人员来访关,防止“病从外入”。严把公共区域、电梯、会议室餐厅等人员集中区消毒关,防止“病由内传”。加强对疫情防护知识的宣传,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确保干部职工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市机关管理局)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