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滨湖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食堂安全工作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0-01-08 15:5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安全、有序、规范”是滨湖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工作主线,尤其是安全工作更是重中之重。近期,为做到机关食堂安全管理“硬件”过“硬”、“软件”不“软”,局针对目前的安全形势,对区机关食堂的厨具设施设备、食品原料采购、室内外环境卫生、食品加工卫生、库房卫生和储存食品的使用与保管、餐具清洗消毒及从业人员个人卫生等方面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问题,制订措施、立马整改,不留后患。

  在此次排查过程中,对发现的食堂天然气管道部分接口处已锈蚀松动、燃气报警气不灵敏、蒸饭箱内部燃气管道老化出现漏气点等“硬件”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问题,立即制定解决方案,上报局领导。局班子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门经费,对食堂天燃气管道、燃气报警设备、蒸饭箱进行了更换,彻底解决了硬件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在“软件”上,餐饮保障科从制度入手,进一步建立健全食堂的食品卫生管理、安全操作制度,对食品原材料采购、检验检疫、留样、储存、加工等全流程以及餐、厨具消毒、环境清洁、个人卫生等各方面进行了明确的规定,做到落实具体工作有要求、有标准、有规定、有措施,实现有章可循;从日常管理入手,对后厨物品摆放、厨具设备操作等每个环节都进行了定人、定岗、定位、定责,并在显著位置张贴了各种制度和操作规范要求,便于操作人员和食堂管理者直观了解和监督;按消防要求,定期对排油烟管道进行清洗。

  从安全教育入手,定期组织卫生安全常识考试,联系华润天燃气公司技术人员培训安全用气方面的常识,让安全意识伴随日常工作潜移默化的融入每个人内心,切实在“软件”上做到不“软”。

  下一步,局将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以打造安全食堂为目标,持续抓好“软硬”结合的安全基础建设,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确保机关食堂的安全稳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