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召开公共机构节能务虚会

发布时间:2019-12-25 15:1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19年12月20日,无锡市建设节约型公共机构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公共机构节能务虚会。会议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对照“十三五”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确定的目标任务,相互交流学习2019年工作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检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谋划2020年工作,并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和《无锡市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立法后评估报告》,进行讨论研究。市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员、市教科文卫体等系统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各市(县)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分管领导和节能科室负责同志等50余人参加会议。市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机关管理局副局长武云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机关管理局副调研员汪俊能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4月份,国管局陈建明副局长出席我市公共机构节能大会,市委李小敏书记和黄钦市长分别对公共机构节能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级党政机关在节能降耗上用实招、求长效,在环境保护上带好头、做示范,这也标志着我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一年来,各市(县)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和市教科文卫体系统主管部门认真履行职责,改革创新,攻坚克难,推进公共机构节能持续健康发展取得新成效。一是能耗总量和强度持续下降,超额完成了“十三五”时序进度目标任务。二是节能技改效益显著,全市各级公共机构累计投入节能改造资金7000余万元,进行了一系列节能持改项目,助推了绿色产业发展。三是行政中心走在前列,为本地区公共机构树立了节能环保的新标杆。四是宣传教育深入人心,不断增强广大公共机构工作人员对节能环保的思想认知、情感认同和行为自觉。 五是创建活动持续深入,实现创建一个单位,带动一片发展的示范效应。六是监督考核逐步落实,极大地调动了各单位开展节能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会议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还要看到差距和不足。部分地区和单位工作认识不到位、管理体制机制不完善、地区间工作发展不平衡、市场化机制发挥不充分、节能环保习惯还没有根本养成、示范单位创建的质量总体不高、“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攻坚任务重等,需要我们引起高度重视,不断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公共机构节能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对标对表抓落实,以更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更有效的实际行动,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任务,以高质量领跑发展的优异成绩为“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基础。

  会议召开前,组织与会人员赴锡东垃圾环保厂进行了现场参观和学习。(叶国旗)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