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机关管理局组织公共机构节能培训

发布时间:2019-12-25 15:1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公共机构节能高质量领跑发展,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市机关管理局于2019年12月19日—20日,组织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培训,着重对能耗统计、垃圾分类、年度考核考评等工作进行专题学习研究和部署安排。各市(县)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分管负责人及节能工作人员、市级机关各单位职能处室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培训。市建设节约型公共机构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机关管理局副局长武云超对培训内容和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实行垃圾分类事关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事关党和政府的执政形象。各级公共机构要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聚焦重点单位、重要环节和重要场所抓落实,聚焦近期督查通报反馈的问题抓整改,切实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努力为全社会树立垃圾分类和节能环保的新标杆。

  会议要求,依法开展能耗统计是各级公共机构的重要职责之一,是一项基础性、常态化的工作,也是党和政府制定相关政策的重要依据。各单位要准确掌握填报规范,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确保实现统计单位全覆盖、统计信息不缺项、统计数据零误差的目标。要加强对能耗数据的监测和分析应用,摸索节能管理的规律,制定差异化的能耗定额标准,把静态的能耗数据用起来、活起来,使之转化为节能动态化管理的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年度目标考核工作政治性和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要把考核压力转化为发展动力、把考核成绩体现为发展实绩,以考核评价为契机,完善制度,强化措施,进一步兴起节能环保热潮。当前,尤其要把安全用电的规定落到实处,继续强化对下班后关闭办公室总电源的监督检查力度,切实降低安全隐患。(文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