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调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30 15:1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326/2018-00059
发文日期
2019-09-29
公开日期
2019-09-30
文件编号
锡管发〔2019〕191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企业法人,面向社会团体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机关事务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机关,通知,行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调研工作的通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各市(县)区机关事务主管部门, 局机关各处室、基层单位:

  根据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调研工作的通知》(锡教办发〔2019〕4号)精神和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现就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调研工作通知如下。

  一、目标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问题导向,着眼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把调查研究与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与履职尽责、完成中央和省市委部署的任务,以及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边调研边学习边对照检查,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在调研中深化理解和感悟,在理论联系实际的过程中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能解决的马上办。注重从实际出发,哪些方面问题突出就聚焦到哪些方面调研,问题出在哪个环节就重点在哪个环节调研,做到摸清实情找差距、查清症结解难题、理清思路促发展,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落地。

  二、参加对象

  局党组班子成员。

  三、工作安排

  调查研究应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我局集中调研时间安排在2019年10月16日至18日。局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和自身实际,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围绕解决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 ,围绕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围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应对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围绕破解制约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等,着眼于全局重点推进的工作,确定调研主题、调研内容。调查研究要坚持实事求是,防止一刀切、表面化。

  四、调研方式

  党员领导干部调查研究要结合工作实际,落实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调研要求,可采取以下方式进行。

  1.点题式调研。坚持把中心工作任务和基层单位、服务对象及人民群众的需求相结合,围绕我局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确定调研主题,带着问题“下去”,关注“热点”征求意见,瞄准“难点”分析研究,围绕“堵点”寻求良策,从而摸清问题,找对痛点,怀揣民意“上来”。

  2.走访式调研。迈开步子、扑下身子,不定期深入分管领域和保障一线开展调研,利用走访、考察、慰问等形式,听基层干部群众谈真话、讲实话、说心里话,掌握第一手资料, 为研究解决问题提供参考。

  3.体验式调研。密切关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事项,通过深入保障一线,看原装原貌的场景,听原汁原味的声音,体验群众生产保障需求,切身感受群众所思所想,在调研中取到解决问题的“真经”,不断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4.蹲点式调研。集中安排一段时间或分阶段下沉到基层一线,深入到困难多、矛盾多、条件差的地方,通过个别访谈、集体座谈、实地观摩等形式,在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心与心碰撞中,访群众所盼、访基层所需,把问题找全、找深、找准,切实掌握了解平时难以听到、不易看到的新情况新问题。

  五、相关要求

  1.严格纪律规定。调研中,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认真落实“基层减负年”相关要求,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轻车简从,不增加基层负担,不干扰基层正常工作,不影响调研单位正常工作,不影响干部职工正常生活。

  2.精心开展调研。调研前,局党组结合实际统筹安排, 精心制定工作方案,不搞扎堆调研。调研结束后, 局党组成员要对调研情况进行梳理分析,认真研究思考,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10月下旬到11月初,将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邀请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同时,要推动成果转化,及时将调研成果充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吸收进政策文件里,努力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

  3.合理统筹工作。集中调研期间,要合理安排工作,防止影响和耽误正常业务工作开展,要把调研作为理清工作思路、掌握工作方法、找准工作短板、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手段,做到工作、调研两促进、两不误。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9年9月29日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