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印发《2019年度机关事务课题调研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25 15:0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326/2019-00034
发文日期
2019-06-24
公开日期
2019-06-25
文件编号
锡管发〔2019〕128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企业法人,面向社会团体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机关事务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机关,通知,行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印发《2019年度机关事务课题调研实施方案》的通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各市(县)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局各处室、基层单位:

  现将我局《2019年度机关事务课题调研实施方案》印发你们,请各市(县)区,局各处室、基层单位,对照实施方案要求,认真抓好工作落实。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9年6月24日

  2019年度机关事务课题调研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机关事务工作课题研究,全面系统梳理我局在推进“法治化、精细化、绿色化、智慧化、标准化和节约型、学习型、创新型”现代机关后勤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做法,特制订2019年度机关事务课题调研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集中统一管理,坚持以标准化、信息化为支撑,着力提升保障和管理效能,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应有作用。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加强对实践的提炼、规律的总结和基础理论研究,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二、调研课题内容

  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机关事务管理条例》等,全面梳理节约型机关、智慧后勤、推进机关事务改革创新发展等方面的实践与思考。

  (一)加强机关运行经费管理,减少经费支出方面的具体做法、成效及思考。

  (二)深化机关事务管理体制改革,推进机关服务社会化方面的具体做法、成效及思考。

  (三)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加强公务用车管理方面的具体做法、成效和思考。

  (四)规范办公用房管理,办公用房清理和整改方面的具体做法、成效和思考。

  (五)加强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生态环境保护,节能降耗方面的具体做法、成效和思考。

  (六)机构改革后,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三定”变化调整情况,加强机关事务职能管理的做法及思考。

  (七)推进“智慧后勤”建设,后勤管理信息化方面的具体做法、成效和思考。

  (八)推进“标准化”建设,确立后勤建设标准方面的具体做法、成效和思考。

  (九)坚持过“紧日子”,在厉行节约、建设节约型机关方面的具体做法、成效和思考。

  (十)加强党的建设、深化文明创建工作方面的创新做法及思考。

  (十一)围绕创新创优,打造一流文明机关的做法及思考。

  (十二)加强政府集中采购,建设廉洁机关的做法及思考。

  (十三)机关事务法治体系建设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做法及思考。

  (十四)推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做法及思考。

  (十五)新时代机关事务管理系统加强机关文化建设的创新做法及思考。

  (十六)看变化、谈感受、促发展——畅谈70年来机关事务改革发展新成就。

  三、任务分工

  (一)年内,局领导每人选择并完成1项调研课题;

  (二)年内,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每人选择并完成1项调研课题;

  (三)年内,各处室、基层单位须完成不少于2项调研课题。

  (四)各市(县)区年内至少要完成3项以上研究课题。

  请于6月底之前,将选定课题范围、题目报局办公室,也可围绕机关事务创新发展自拟课题进行理论调研。

  四、有关要求

  (一)确定课题后,应围绕选题深入基层,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确保课题质量。材料内容要翔实,做法要具体,成效要有数据,经验要有亮点,创新思考能有指导效应。研究成果请予9月30日前报局办公室。邮箱:wxjgglj@163.com。

  (二)各处室在调研中,应当做好任务分工,力争做到人人参与,贡献智慧。把调研过程作为锻炼干部、集思广益的实际举措,为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聚力引智。

  (三)调研报告一般应控制在3000-5000字之间,不得抄袭及拼凑,报告完成后,局将组织统一评审。优秀调研课题将择优报送《江苏机关事务管理》、《中国机关后勤》、《机关事务管理》、《群众》等媒体杂志发表。同时将装订成册,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局将视研究成果给予奖励。

  (四)各地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机关事务工作理论调研,对未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的处室、单位及个人,在年终评先评优时,将实行一票否决。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