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关于印发《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年度老干部工作要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22 12:0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326/2019-00020
发文日期
2019-05-22
公开日期
2019-05-22
文件编号
锡管发〔2019〕52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企业法人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机关事务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机关,通知,行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印发《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年度老干部工作要点》的通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年度老干部工作要点

   

      2019年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老干部工作总体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按照全国、全省、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注重发挥老干部优势和作用,突出加强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着力推进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我局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作贡献。

  一、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

  1.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丰富教育载体,组织老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好老同志各项政治待遇,加强离退休干部意识形态工作和警示教育,引导老同志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深入推进“六有一提升”工程。开展“双评三争”(评选“示范支部”“达标支部”,争做好党员、好公民、好家长)创建活动,做好全市“双先”表彰遴选推荐。落实“互联网+党建”信息化平台,进一步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积极参加市老干部局组织的第29期离退休支部书记学习班,参加全市工作推进会。

  二、充分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和作用

  1.积极参加“银发生辉”志愿服务行动。按照市委老干部局“统一活动主题、统一活动标识、统一队伍建设,上下联动,整体推进”要求,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原则,结合老同志实际,落实行动方案,积极参加各类志愿者服务,搭建发挥作用平台载体。继续深化“双千”和“两代人携手共进”等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引导老同志积极发挥作用。

 2.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开展“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学习调研、“红色记忆”访谈等系列活动,组织老同志畅谈新中国发展变化和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引导老同志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

  三、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

  1.构建“多元化”为老服务机制。借助互联网等先进技术,为离退休干部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注重精神慰藉,借助社会资源,健全家庭、原单位、社区、社会和党委政府共同参与的服务机制。

  2.加大特殊困难老同志帮扶力度。进一步完善困难帮扶机制,加大对身患重病、失能、家庭发生重大变故,造成生活有特殊困难老同志的帮扶力度,千方百计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每年组织老干部走访慰问不少于2次,对特殊困难同志要加大走访频率。及时开展送温暖等活动,对生病住院的同志及时组织看望。

  3.加强学习活动阵地建设。组织老同志积极参加富有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趣味性学习培训活动,组织老干部积极参加市委老干部局举办“盛世庆华诞、奉献新时代”全市离退休干部文化展示活动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

  四、扎实推进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

  1.利用信息化建设加强教育管理。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信息化工作,借助微信、QQ以及市委老干部网上学习平台,组织老同志积极参加网上服务管理、学习活动等。

  2.自觉践行精准化工作理念。在全体老干部工作中开展“精准服务年”活动,深入基层、深入老同志中,了解掌握老同志们的所思所想所需所求,提高老干部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把离退休干部党建、服务管理、发挥作用和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做精做细。

  3.不断提高工作规范化水平。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完善政策措施和工作机制。按照高质量服务要求,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现有政策的同时,针对新任务新要求,围绕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主要职责,加强系统谋划,夯实工作基础,推动工作上水平。

  五、全面加强工作队伍自身建设

  1.增强政治素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正确把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新要求,自觉践行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核心价值理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作风建设,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以老干部作风做好老干部工作。

  2.增强履职本领。围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深化“增强本领、倾情服务”实践活动。自觉向实践学习、拜老同志为师,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争当老干部工作的行家里手。积极参加全市老干部工作系统培训学习活动,通过教育培训、岗位练兵、实践锻炼等多种形式培养专业精神,提高专业能力,提升综合能力素质。

  3.增强创新能力。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大调研大落实活动,加强重难点问题的研究探索,提升研究谋划工作的能力水平,抓重点、破难点,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理念创新、方法创新、机制创新。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9年度离退休支部重点工作计划安排

  

序号

  

内   容   安   排

  

时 间

  

1

  

2018年度老干部工作通报会

  

1月份

  

2

  

开展春节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

  

2月份

  

3

  

组织离退休支部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纪委会议精神)

  

3月份

  

4

  

开展“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阳山参观学习活动

  

4月份

  

5

  

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参加健康体检活动

  

5月份

  

6

  

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健康答疑并开展心脑血管防护自我救护培训

  

6月份

  

7

  

开展夏季高温走访慰问和“送清凉”活动

  

7月份

  

8

  

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参加市老干部局组织的老少象棋、围棋比赛等

  

8月份

  

9

  

组织离退休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培训并开展支部学习

  

9月份

  

10

  

组织老同志积极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10月份

  

11

  

组织老同志开展秋季外出集中调研无锡新农村建设

  

11月份

  

12

  

开展离退休支部党员集中学习

  

12月份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