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印发《2019年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妇女工作要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12 16:5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326/2019-00019
发文日期
2019-04-12
公开日期
2019-04-12
文件编号
锡管发〔2019〕69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公务员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机关事务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机关,通知,行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印发《2019年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妇女工作要点》的通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各处室、基层单位:

  现将《2019年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妇女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9年4月12日

  2019年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妇女工作要点

  2019年妇女工作总体思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省妇女十三大、市妇女十六大精神,牢牢把握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以进一步拓展发挥妇女“两个独特作用”为载体平台,以实施“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五大行动为重要抓手,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围绕我局精细化、绿色化、法治化、智能化管理为基本特征的现代机关后勤建设,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

  一、实施思想政治引领行动,增强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引导广大女干部职工持之以恒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以“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充分运用各类学习阵地和媒体载体,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女干部职工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以榜样的力量引导激励机关女干部职工爱岗敬业、积极奉献,不断提升妇女凝聚力和创造力。

  二、实施巾帼建功系列活动,汇聚妇女在当好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中的智慧力量

  1.深化“品味书香•共筑梦想”读书活动。组织后勤系统妇女参加市里举办的以“逐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为主题的读书活动。鼓励支持女干部职工多读书、读好书,陶冶情操,愉悦身心,激发朝气,弘扬正气,培养过硬的政治思想素质,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

  2.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根据市妇联要求,组织妇女同胞参与市妇联组织《开展与爱同行“益”起来——无锡市巾帼志愿服务百队千人走社区活动》。主要以贴近民生需求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为广大妇女儿童办好事、办实事、送温暖,促进人人参与公益服务,形成良好社会氛围。

  (1)无锡市公务用车服务中心“爱的年轮”志愿服务队携手无锡市特殊教育学校,通过学交规、绘交规、话交规等方式,开展“与爱同行‘益’起来——道路千万条 安全第一条”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2)无锡市市级机关财务服务中心《牵手你我,与爱同行——无锡市庆“三八”巾帼志愿者服务百队千人走社区》活动。志愿者购买物品到无锡市社会福利中心,与孩子们进行交流和沟通,了解儿童的心理素质。

  (3)安排团员青年志愿者3月8日中午在市民中心一、二、三号餐厅为机关妇女同志献花送点心等温馨服务。

  (4)为增强人文底蕴,围绕“品味书香 共筑梦想”主题,于“三八”节组织全局妇女参加创作油画活动,让妇女同志对油画有基本的了解,提高对油画的学习兴趣及鉴赏能力。

  三、围绕局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提升妇女在工作中的创造力

  2019年,局机关妇联将围绕全局工作目标任务,全面贯彻和落实好各项工作。

  1.开展健康关爱活动。参加女职工健康互助计划,参加 “两癌”筛查和妇科普查,配合开展“中国女性宫颈健康关爱项目”宣传和HPV疫苗接种服务,提升局妇女同胞健康意识。

  2.加强家庭文明建设。积极参加“绿色家庭”创建活动,结合局大力推进垃圾分类的要求,引导局妇女同胞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自觉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3.2019年将继续加强妇联组织建设。组织带领妇女同志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和巾帼志愿者服务活动;积极开展以“服务创一流,巾帼展风采”为主题的窗口竞赛活动;做好“最美家庭”、“巾帼建功标兵”“三八红旗手(标兵)”、“巾帼文明岗”、“青年文明号”、“文明窗口”等评选推荐工作。为妇女同胞搭建岗位建功、岗位成才的平台,提升妇女在工作中的创造力,推动后勤服务文明建设。

  四、借助外力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妇女注重自身成长、关注自身健康

  1.积极参与竞赛。组织参加市级机关第十一届办公技能大赛,推动进一步强化技能培训,促进妇女同胞苦练内功,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行政效能。

  2.丰富文体活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组织参与“我和我的祖国”市级机关大合唱比赛。组织局妇女同胞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积极参与市级机关歌唱俱乐部和书法、瑜伽、健身舞等10个兴趣特色班。参加机关工会、妇联、团工委举办的第八届“幸福·相约”单身职工联谊会,为单身职工搭建交友平台。引导妇女同志积极参与本局工会及市相关部门组织的大众体育比赛。在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中培养妇女同志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健康向上的情趣品位。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妇女联合会2019年工作计划表

序号

内容

时间

1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年

2

“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1)开展“与爱同行‘益’起来——道路千万条 安全第一条”巾帼志愿服务活动;(2)为市社会福利中心的休养员们传递关爱,形成结对共建帮扶关系;(3)开展“我在一线送服务”巾帼志愿服务活动;(4)组织参加创作油画活动。

2-3月

3

(1)组织参加市里举办的以“逐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为主题的读书活动。(2)组织参加宫颈癌和乳腺癌免费检查。

4-5月

4

(1)做好“巾帼文明岗”、“巾帼文明标兵”、“三八”红旗集体、“青年文明号”、“文明窗口”等评选推荐工作。(2)组织开展迎“7.1”歌咏比赛活动。

6-7月

5

(1)组织参加市级机关系列文体表演活动。(2)参加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3)参加市级机关工会组织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表演活动。

8-9月

6

(1)组织局妇女同志参加机关妇工委组织的瑜伽、唱歌、跳舞等活动;(2)组织参加第11届市级机关办公技能培训班和选拔赛;(3)组织妇女同胞积极参与绿色出行户外徒步活动。

10月

7

总结2019年工作,谋划2020年工作。

11-12月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