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机关管理局“五位一体”强化公车使用监管

发布时间:2019-02-11 17:1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中央和省市公车使用管理工作要求,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结合春节假期特点,会同市纪委党风室进一步强化公车使用监督管理,始终坚持纪律在前,严格遵守铁的纪律。

  目前我市基本建成了“五位一体”的公务用车立体监督管理模式。一是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加强规范监管。我市构建了“1+12+43+7”的公车制度管理体系,初步实现公车使用管理的有法可依、有法必依、违法必究。二是以分类保障为依托,加强科学监管。分类保障包括三种:公务出行和执法出行、集中平台和派驻单位、应急(重要)公务和普通公务,既充分满足了机关干部出行的需要,也明确了集中统一管理后各使用、管理单位的职责,做到科学分工,有序监管。三是以平台系统为载体,加强智能监管。我市“公务用车管理平台”在全省乃至全国领先,其电子围栏功能、报警提醒功能、实时动态呈现功能、大数据管理功能全面增强。同步开发的“钉钉”智能移动办公系统,全面精简、规范了公务用车“三定点”管理、经费使用管理、日常管理的审批流程,真正实现了公车使用监管的信息化。四是以纪律要求为根本,加强全程监管。每到节假日,纪检监察等部门不定期明察暗访、实地察看市级机关保留公务用车使用管理情况,强化纪律要求。机关管理局公车中心通过例会、班组会议、微信圈等途径加强驾驶员的安全纪律教育,全面确立公车使用的红线、底线、高压线意识。五是以指导督查为契机,加强多元监管。机关管理局会同市纪委监察委、财政局、人社局、行政审批局等部门,不定期组织公车使用管理“回头看”、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公车改革督查、定点维修、定点加油、定点保险单位专项检查,借助微信“随手拍”和公安天网系统,全面加强对公车使用的监督管理,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冯颖艳)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