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机关管理局开展“新春送温暖、真情暖民心”活动 持续将文明创建工作推向深入

发布时间:2019-02-03 12:1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新春送温暖、真情暖民心”主题活动,局领导带领工作人员分赴徐州市睢宁县桃园镇金庄村,江阴市祝塘镇永平村,梁溪区纳新桥社区,锡山区安镇街道,深入局离退休老同志、困难干部职工家中,了解家庭生活,送上新春祝福,及时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

  一是统筹安排,精心组织。“送温暖、解民忧”是民心工程,也是政治任务,市机关管理局将送温暖活动作为春节前的重点工作,统筹安排、有序推进,按照结对共建、阳光扶贫、文明创建、困难关怀等分类梳理需要走访慰问的家庭、人员名单,确定慰问标准和走访看望的具体工作,制定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工作,组成七个慰问组,提前规划路线、提高走访效率,分组落实,确保不漏一家、不忘一户。

  二是全面覆盖,突出重点。走访活动中,先后到永平村、纳新桥社区和安镇街道看望慰问特困家庭27户,走访看望局离退休干部职工34人,向局家庭困难和患病干部职工22人送上关心祝福;向江阴市永平村捐赠10万元,用于该村基础设施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晓明专程带领局机关党委、办公室、财务处等人员赴金庄村开展“城乡结对、文明共建”活动,在前期帮助建设文化广场、架设路灯、道路绿化的基础上,节前又为该村文化广场购置了电子显示屏、健身器材和音响设备,为活跃乡村文化,助力经济薄弱村“摘帽快跑”注入了发展后劲。

  三是拓展内容,升华内涵。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深化文明创建工作的“窗口工程”。市机关管理局通过拓展活动内容,进一步凝聚机关“后勤人”的价值共识和精神动力。活动中,工作人员深切地感受到群众的信赖和期盼,深刻地体悟到“阳光扶贫”“精准扶贫”的现实意义和社会价值;听取对我局在机关事务管理,扶贫济困、结对共建等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意见建议,引以镜鉴、拓宽思路、对标聚焦;召开关心慰问座谈会,结合送温暖活动同步开展“干部职工家访谈心”活动,主动听取所思、所需、所忧,解除干部职工后顾之虞,凝聚同心同向同力干事创业的激情。(唐奇元)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