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公车中心开启“学习培训积分管理”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8-12-11 13:5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完善职工教育培训激励机制,强化学习、培训、考试、竞赛的积分管理,2018年12月,《无锡市公务用车服务中心学习培训积分补充管理办法》正式实施。中心依托“酷学院”网络学习平台,开启了学习与考试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个人计分和小组积分相结合的“学习培训积分管理”新模式。

  一是精细管理。《办法》是中心2017年12月制定的《学习培训管理办法》的补充与完善,坚持激励导向、规范操作、持续完善的原则,突出量化考核的合理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明确了积分管理的必修内容和选修内容,必修学习涵盖了行车安全、服务礼仪、中心内涵建设等方面的具体内容,选修学习包含了职业技能提升、职业竞赛、团队活动、业余时间自主学习的参与情况,按项计分、分类统分,学习内容更全面、计分统分更精细。

  二是精准管理。“酷学院”是依托于“钉钉移动办公系统”的第三方企业级精准化学习平台,经前期调研、模块创建、人员分类、课程设置等过程,中心线上学习平台搭建初步完成。驾驶员不仅可以通过学习中心上传的课件与视频,解决任务重、时间紧、接受教育时间不易集中的实际问题,还可以通过平台上不断更新的拓展课程,拓宽视野,提升知识面;管理人员不仅可以通过批量设置标识字段,智能匹配不同岗位职工的学习课程、指派匹配学习内容,还构建了中集学分管理、证书管理、培训档案为一体的“可视化”数据驾驶舱,实现了内部培训精准管控、内容资源精准到达、人才培养精准识别。

  三是精益管理。《办法》指出,为鼓励更多的驾驶员参与学习培训,中心定期对积分靠前的个人与班组进行分类表彰,通过线上讨论分享学习心得;通过“酷学院”学习平台,驾驶员可随时查询线上学习积分排行,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激励全体干部职工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岗位技能,为培养造就高素质的公务用车驾驶员队伍,推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政治保证、人才保证和技术支持。(陈俊良)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