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民中心能源托管型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正式落地

发布时间:2018-12-11 13:4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18年12月7日,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晓明,主持召开市民中心能源托管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洽谈会,并代表机关管理局与国网江苏能源综合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合同,这标志着市民中心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正式落地进入实施阶段。市机关管理局武云超、张牧原、赵胜龙、汪俊能和国网江苏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吴飞、李志祥、龚逊东等领导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

  该项目经无锡市政府同意,通过公开招投标,以整体水、电、汽费用总包干形式,自2019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按5年期的合同能源管理,委托国网江苏能源综合服务有限公司进行管理,以保证年均下降2%以上节能目标任务的实现。

  近年来,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创建绿色机关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不断引入新技术、新模式,提高能源使用效率,提升能效管理水平,先后获评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全国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江苏省公共机构节能先进集体。尤其是市民中心感知能源监管系统,对各类设施设备用能终端和机关各办公点实行分类、分项、分户计量和实时监测分析,且运行管理团队经验丰富,工作扎实,为本次能源费用托管型合同能源管理项目顺利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本项目的启动实施,表明无锡的公共机构节能管理机制创新取得重大突破,并将会产生良好的示范效应。

  冯晓明指出,实施市民中心能源托管合同能源管理,是我市公共机构节能的创新之举,也是全省首家市级行政中心综合性的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在全国也颇具影响。项目的正式落地实施,有利于践行“绿色发展、机关先行”,持续推进绿色市民中心建设;有利于提高能源使用效率,保证节能减排目标任务的实现;有利于形成示范效应,推动全市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的有序开展。在接下来的5年合作期间,双方将本着求同存异、互利共赢的合作精神,共同推进项目的顺利实施,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的实现。

  国网江苏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吴飞表示,今后五年,该公司将履行承诺,每年投入节能改造资金不低于年均中标价的7.5%,建立项目运营提升机制,采用新技术应用、运营策略优化、在线监测、定期分析评估改进等措施,不断提高项目运营水平,达到预期目标,为市民中心能源结构优化、实现清洁低碳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叶国旗)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