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8-11-20 17:0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326/2018-00055
发文日期
2018-11-20
公开日期
2018-11-20
文件编号
2018(014)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企业法人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机关事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机关,办法,行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支预算情况。根据《关于2018年全口径部门预算批复的通知》(锡财预〔2018〕6号)填列。)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18445.04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1714.29万元,增长10.25%。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更新购置、集中运行维护车辆增加(执行执勤车辆也由管理局集中统一管理),新增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经费、“263办公室”工作经费等,以及提租补贴比例增加等政策性调整。

  (一)收入预算总计18445.04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17801.04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17801.0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680.29万元,增长10.42%。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购置更新、人民来访接待中心租金、“263办公室”工作经费等。

  2.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64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4万元,增长5.6%。主要原因是市级机关服务中心事业收入增加。

  (二)支出预算总计18445.04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7941.41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开展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工作而发生的基本性支出及市民中心100多个单位办公区域的行政事务、环境秩序、生活服务和安全保卫的管理服务保障工作。与上年相比增加1586.13万元,增长9.7%。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购置更新、集中管理车辆的运行维护,增加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经费、“263办公室”工作经费等,及提租补贴比例增加等政策性调整。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98.13万元,主要用于支付职工医疗统筹费单位承担部分。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26.8万元,减少21.4%。主要原因是取消公务员医疗补助费用。

  

3.住房保障支出405.51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新职工购房补贴及发放的提租补贴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54.97万元,增加61.85%。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整。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3973.2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25.64万元,增长11.9%。主要原因是提租补贴比例增加等政策性调整,集中管理公车数量增加了执法执勤车辆的运行维护费用。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14471.8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288.67万元,增长9.8%。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购置更新,增加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经费、“263办公室”工作经费等。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本年收入预算合计18445.04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801.04万元,占96.5%;

  其他资金644万元,占3.5%;

  

  

图1:收入预算图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本年支出预算合计18445.04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3973.20万元,占21.54%;

  项目支出14471.84655万元,占78.46%;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7801.4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680.29 万元,增长 10.42 %。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购置更新、集中管理车辆的运行维护,增加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经费、“263办公室”工作经费等,及提租补贴比例增加等政策性调整。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7801.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6.5%。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680.29万元,增长 10.42 %。主要原因是新增公务车辆更新、公务用车集中由管理局管理使用,公车运行维护费用增加,增加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经费、“263办公室”工作经费等,提租补贴比例增加等政策性调整。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17379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1603.32 万元,增长 10.15 %。

  其中行政运行支出 2003.04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61.63 万元,减少 29.8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 13962.27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1006.12 万元,增加7.8%。其他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1413.68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640.81 万元,增加82.9%。

  (二)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78.22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31.46 万元,减少 28.7 %。

  (三)住房保障支出

  住房公积金支出 126.72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13.26 万元,增长 11.7 %。提租补贴支出 181.64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98.81 万元,增长119%。购房补贴支出 35.47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14.37 万元,增长 68.1%。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整,提租补贴及新职工住房补贴比例上调。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3563.77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746.0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遗属生活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二)公用经费817.7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7801.0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680.29万元,增长10.42%。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购置更新、集中管理车辆的运行维护,增加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经费、“263办公室”工作经费等,及提租补贴比例增加等政策性调整。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3563.77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746.0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遗属生活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二)公用经费817.7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情况。)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22.31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4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351.56万元,占“三公”经费的81.8%;公务接待费支出31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9%。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22.31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 21.89 万元,主要原因厉行节约,压缩组团出国数量。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685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685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685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公务用车使用管理规定,为确保车辆安全运行,需对部分老旧车辆进行报废更新。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666.56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41.46万元,主要原因公车改革后,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车辆均由管理局集中统一管理,集中管理车辆增加,导致运行维护费用增加。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31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5.23万元,主要原因厉行节约,压缩接待数量。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24.93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9万元,主要原因企事业单位公车改革等大项工作部署。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222.56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04.85万元,主要原因为进一步提高机关服务保障能力需进一步加大干部职工及机关事务管理系统的中青年干部及相关专业组的培训力度。车辆集中统一管理后,加大对市级机关驾驶员的业务培训。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安排。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1158.49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8119.79万元,降低87.5%。主要原因是:统计口径调整。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1265.47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660.46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605.01万元。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8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安排。

  (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情况

  2018年本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与上年相同。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