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做好“两学一做”2018年9月份集中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8-29 11:4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326/2018-00037
发文日期
2018-08-29
公开日期
2018-08-29
文件编号
锡管党组〔2018〕34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企业法人,面向社会团体,面向公务员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机关事务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机关,通知,行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做好“两学一做”2018年9月份集中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各处室、基层单位:

  根据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总体部署及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文件要求,按照《局党组中心组2018年专题学习计划》、《关于市级机关党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安排和《关于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程的实施意见(试行)》、《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标准化建设规范(试行)》的通知要求,现就做好9月份学习教育和组织生活重点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局领导班子学习教育安排(9月17日,周一)

  组织召开9月份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一)时间:2018年9月17日(周一)下午2:30;

  (二)地点:局机关二楼221会议室;

  (三)人员:党组中心组全体人员;

  (四)内容:

  1.第六专题: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领导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专题学习(9月份)。结合认真学习贯彻党章,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我们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8个方面重点任务,深刻认识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通过系统深入学习,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增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全党的核心、党中央的核心地位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重点思考讨论题:

  ⑴联系我局党建工作的实际,谈一谈如何理解“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⑵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谈谈新《条例》的重要意义及增加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重点研讨发言人:张牧原、虞力维、冯颖艳

  2.解放思想大讨论。局党组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确定所分管的工作处室和基层单位作为挂钩联系点,开展解放思想专题调研,深入查摆分管工作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形成调研报告并在局党组专题学习交流会上作交流。

  二、各支部集中学习教育安排与要求

  1.解放思想大讨论。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系列重要指示、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全省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上的动员新署要求,以及市委李小敏书记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的讲话精神。

  2.支部书记上党课。主要围绕“如何进一步解放思想,实现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讲解辅导。

  3.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安排。各支部按照《关于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程的实施意见(试行)》、《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标准化建设规范(试行)》文件要求,结合各支部的实际情况,对照党员大会每季召开1次、支部委员会会议每月召开1次、党小组会每月召开1次、每季度上1次党课具体要求,严肃认真抓好“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

  4.组织支部党员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根据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及党支部组织生活标准化文件要求,每月第一周的周五为“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以支部为单位开展活动。第三周的周五为支委、党小组活动时间。机关党委适时组织检查抽查。

  三、各党小组集中学习教育安排

  各党小组根据各支部工作具体安排,组织好各项活动落实。

  党组中心组重点发言提纲应形成书面材料,提前交机关党委汇总存档。各支部活动在事前报告机关党委,事后上报活动情况。做好信息报送、照片拍摄、台账留存等工作。

  中共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

   2018年8月29日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