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全省机关事务管理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推荐名单及简要事迹公示

发布时间:2018-08-21 15:3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按照《关于评选表彰全省机关事务管理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的通知》(苏人社发〔2018〕167号)要求,在原单位进行初次公示的基础上,经市人社局和市机关管理局共同审核,拟推荐以下4个集体和5名个人参加全省机关事务管理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表彰评比,现予以公示。详情见附件1至9。

  一、先进集体: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无锡市公务用车服务中心

   江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无锡市滨湖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二、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

  叶国旗(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盛  萍(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王  懿(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徐国忠(江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彭  鹏(无锡市梁溪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公示时间:2018年8月21日至2018年8月27日。

  如有不同意见可向市人社局、市机关管理局反映。市人社局联系人:张艳平,电话:81822578;市机关管理局联系人:黄建华,电话:81825350。

  附件1: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基本情况及主要事迹

  附件2:无锡市公务用车服务中心基本情况及主要事迹

  附件3:江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基本情况及主要事迹

  附件4:无锡市滨湖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基本情况及主要事迹

  附件5:盛萍同志基本情况及主要事迹

  附件6:叶国旗同志基本情况及主要事迹

  附件7:王懿同志基本情况及主要事迹

  附件8:徐国忠同志基本情况及主要事迹

  附件9:彭鹏同志基本情况及主要事迹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8年8月21日

  附件1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基本情况及主要事迹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是市政府组成部门,正处级行政机关,共有行政编制34名、附属编制19名。主要负责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的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共机构节能管理;负责部分市级机关的财务管理以及市民中心的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

  近年来,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安全、满意、规范、高效”的总要求,积极开展“四化三型”机关建设,颁布了《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办法》,成立了机关事务管理专业委员会,制定了全力打造现代机关后勤的三年行动计划,“机关管理”工作纳入市级机关年度绩效考核。大力开展市民中心后勤工作“法治化”、“精细化”、“绿色化”、 “智慧化”建设。公务用车改革、办公用房及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受到中央和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中央和省市系统先后多次到我市召开座谈会,全国兄弟同行连续到我市学习取经,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在全省、全国都产生了较大反响。

  近三年来,先后获评“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江苏省节水型建设先进单位”。先后4年被评为“无锡市市级机关作风与绩效考核二十佳单位”。

  附件2

  无锡市公务用车服务中心基本情况及主要事迹

  无锡市公务用车服务中心主要承担市公务用车管理平台的建设及维护、市级机关公务用车和综合行政执法用车的使用管理等职能。

  中心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车改工作要求,以“安全、满意、规范、高效”为宗旨,以平台建设、机制建设、队伍建设和支部建设为抓手,内强管理、外强服务,高质量完成无锡市公车改革各项具体工作。中心制定并实施了市公车管理制度52项,先后开发使用“无锡市公务用车管理平台”“钥匙智能管理系统”“微信服务通道”“钉钉智能移动办公系统”,用互联网技术,助力公务出行服务保障工作驶入快车道。不仅高效保障了145家委办局和18个行政执法部门应急公务出行,还圆满完成了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等特殊专项保障任务45项。2017年市级公务用车出车单数、里程数分别是2016年的178.5%和212.1%,2018年上半年同比增长27%和17.5%,服务满意度达98.41%。

  无锡市智慧公车平台获得国家软件著作权,在全省设区市车改工作现场会上做专题交流,平台建设实现全省、全国领先。先后接待国务院办公厅行政司、国管局等单位学习调研70余次。5篇车改工作总结先后在国家级期刊发表。先后获市政府嘉奖两次,获评局文明单位、先进处室、文明服务窗口称号,获评市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突出贡献奖”,13人次获评文明服务明星;获评市机关工委党支部建设优秀案例、“2017年度无锡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市巾帼文明岗。

  附件3

   江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基本情况及主要事迹

  近年来,江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坚持建设“法治、精细、智慧、绿色、品牌”后勤目标,以新时期机关后勤精神凝聚价值理念,以“澄勤风尚”党建品牌构筑愿景。注重服务创新创优,发挥社会化服务优势,展示综合保障效能,营造绿色节俭氛围,培育人本服务风景;注重管理精准精细,物业管理品质提升,品牌效应拓展延伸,机关事务工作管理规范,监督有力,“智慧澄勤”信息平台稳健运行;注重文明勤廉形象,丰富文化载体,搭建成长梯队,激励外包团队,树强爱心品牌。

  先后获评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省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省“健康单位(健康机关)”、无锡市文明单位、江阴市“为民、务实、清廉”好班子、市“五先五好”服务型党组织等荣誉。

  附件4

  无锡市滨湖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基本情况及主要事迹

  近年来,无锡市滨湖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业务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机关事务管理条例》、《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办法》和《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办法》,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按照“安全、有序、规范”的要求,注重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有序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科学规范管理办公用房和推进平安大院建设,机关事务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切实转变理念,创新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思路,积极推进“互联网+机关事务”融合,加快实现设备设施运维智能化,有力推动本地区机关事务管理高质量发展。

  附件5

盛萍同志基本情况及主要事迹

  盛萍,女,1971年8月出生,1989年3月参加工作,2007年从部队转业后,历任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科员、办公室副主任,综合管理处副处长,2017年1月起任综合管理处处长。

  该同志爱岗敬业,以单位为家,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做好日常服务保障工作中去。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优化服务保障,使用餐满意度明显提升,满意率达96%以上。组织各种应急抢修60余次,解决各类隐患80余次,有效处置无锡几十年一遇的特大暴雨,确保市民中心安全运行。持续推进精细化管理,自2015年起,共完成222间强电间,35个电梯机房、26个VRV电源控制室、7个生活水泵房、6个变电所、1个中央空调机房、299个卫生间,5个餐厅精细化管理项目建设。节能工作稳步推进,近年来共组织施设备维修节能改造42项,有效节约水电经费1000余万元。廉洁奉公,模范带头。在采购食材和设施设备上,坚持三家比价,集体决定,带头做到公开透明,不徇私利。仅2017年,共采购洽谈180余场,签订合同200余份。完成180万元食品采购,700余万元设备采购任务。

  近年来,该同志多次受到表彰奖励,先后被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评为“无锡市优秀工会主席”、“无锡市三八红旗手”、所在处室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处室,个人连续多年在市级机关公务员绩效考核中获得优秀,2015年荣立个人三等功,2017年荣获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特殊贡献奖”。

  附件6

叶国旗同志基本情况及主要事迹

  叶国旗,男,1965年5月出生,1982年10月入伍,1986年7月入党,2001年10月从武警8720部队副营职岗位转业到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自2009年9月起,担任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处长并兼任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

  近年来,无锡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产生较好的影响,多次被评为国家和省、市先进,先后荣获全国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江苏省“十二五”节能工作先进集体、江苏省首批水效领跑者、无锡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基地等荣誉,也为我局荣获第四届、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创造了条件。所在处室连续9年被评为局先进处室、文明处室、争先创优处室。   

  其本人也多次被相关部门推荐表彰为节能工作先进个人;2010—2012年连续3年被江苏省机关管理局评为宣传和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2012—2014年连续3年被评为年度考核优秀,并荣立三等功一次;2015—2016年被评为市节能工作先进个人;2017年荣获市建筑节能突出贡献奖;2018年被评为市级机关优秀共产党员。 

  附件7

  王懿同志基本情况及主要事迹

  王懿,男,1960年7月出生,1977年12月参加工作。1993年1月调至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高级技师。

  该同志对工作忠于职守、任劳任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始终奋战在服务保障的第一线。在市民中心设备设施运行管理监督岗位上,对技术刻苦钻研,总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设备管理经验,解决了多年无法解决的“三味”问题(办公楼的油烟味、隔油池的臭味,制肥机的异味),为市民中心设备设施的安全运行作出了贡献。积极为节能减排献计献策,通过改变原电锅炉夜间运行方式每天节电约3500千瓦时。

  2009~2010年度被评为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2010-2012年被评为机关管理局文明个人。2011年2月被评为无锡市公共机构节能暨创建节约型机关工作“优秀岗位责任人”。2012年5月被评为无锡市“两型社会”示范机关创建活动“优秀个人”。2010—2015年连续六年年终考核被评为优秀。2015年度、2016年度连续二年被授予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突出贡献奖”。2015年度、2016年度连续二年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中被评为机关管理局“文明个人”。2016年6月被评为无锡市“十二五”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先进个人”。

  附件8

  徐国忠同志基本情况及主要事迹

  徐国忠,男,1964年8月出生,1982年8月参军,1997年8月转业至江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江阴机关新大院筹建指挥部工作期间,负责新大楼10多个系统的检查验收工作,天天与设备设施打交道,常加班到深夜。新大楼启用后负责局安全保卫工作,废寝忘食地啃读相关书籍,自编宣传培训教材,筹划47个部门干部职工消防疏散演练,机关大楼安保管理成为全市学习典范。2006年调至直属机关物业管理处,挑起管理范围广、项目多、要求高的重担,成功打造两幢“全国物业管理示范大厦”。2012年任机关服务中心主任,他追求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管理,服务质量稳步提升,并身体力行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徐国忠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被领导同事誉为“老黄牛”,获评无锡市优秀共产党员、无锡市五一劳动奖章。

  附件9

  彭鹏同志基本情况及主要事迹

  彭鹏,男,49岁,中共党员,自2010年至今长期从事机关后勤工作,现任梁溪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分管机关餐饮服务保障。先后获得省、市、区级表彰4次。

  一、顾全大局,保持本色。能够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服从组织安排,模范带头,勇于身挑重担,始终坚持 “当好参谋助手、做好本职工作,当好职工榜样、强化服务意识” 的宗旨,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履行中心领导职责,带领干部职工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对机关后勤餐饮服务保障工作能认真细致,恪尽职守,以身作则,创新务实。

  二、立足本职,履职尽责。围绕分管餐饮工作,积极履行职责,采取针对性措施。根据季节及应季菜品的变化制订相应的菜谱,做到粗细搭配合理,营养均衡,花式翻新多变,提高干部职工对食堂服务的满意率。每周召开厨师长工作会议,加强厨师的教育培训和交流,改进存在的问题;每季度发放收集机关食堂工作的征求意见表,逐条梳理,即知即改,需要协调沟通的,及时汇报,及时改进。积极配合局采购小组严把材料采购关,通过定期食材竞价谈判,确保价廉物美。完成食堂蒸汽锅炉改造,用气成本明显降低;按照“明厨亮灶”标准,安装臭氧灭菌器,对食品从采购、储存、加工、出灶、洗涤等各环节进行全程监控。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